汪楚绫:想帮助孩子逆袭的父母,必看电影《银河补习班》

汪楚绫

<p class="ql-block">文:汪楚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个不太喜欢人与亦云的人。所以当这部电影上映时,我虽然也听说这部电影拍的还不错,但是我一直没去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一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被我说中了吗?如果你也是这样的,那么说明我们都有那么一点小小的“自以为是”,哈哈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其实这也不是什么坏事,毕竟我们都是喜欢独立思考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01.缘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昨晚我在一个刚加好友的新朋友的视频号里看到了她发的有关《银河补习班》的一个片段的视频,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在爱奇艺上完整的观赏了这部电影……</p> <p class="ql-block">【02】影片中让我印象深刻的片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亚运会火炬手的爸爸</p><p class="ql-block"> 什么是一个人的高光时刻?</p><p class="ql-block"> 这要属电影中孩子的爸爸作为亚运会火炬手、桥梁设计工程师把幼儿园的儿子抱起来的那一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当时还不太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为什么成为亚运会火炬手就是一个桥梁设计工程师的最高光时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随着影片的播放、剧情的反转,让我越来越理解这句“最高光时刻”的含义……</p> <p class="ql-block">  由于一些所谓的人生的“意外”,儿子爸爸错过了儿子成长的最关键的时期:7-14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爸爸回到儿子身边时,儿子对爸爸又爱又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儿子恨的是:</p><p class="ql-block"> 自己最喜欢的爸爸在自己小时候骗了自己,导致了父子分离长达7年……由于受到身败名裂的父亲的影响,自己经常被其他孩子欺负、瞧不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儿子爱的是:</p><p class="ql-block"> 自己有一个无条件相信自己、经常鼓励儿子、给儿子无条件爱的好爸爸!是因为从小爸爸就是儿子的偶像和骄傲……</p> <p class="ql-block">  下面图片中的这段话,非常的经典!这句话和爸爸后来带着儿子去很多地方看世界、看风景,这两者的结合,成为了这部电影的“点睛之笔”……</p> <p class="ql-block">  通过我们的切身体验再结合这部电影,我们可以看到,对于孩子的教育方法来说,“用孩子能够接受的方法唤醒孩子的学习动力”胜过“填鸭式教育”和“挫折式教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男孩在父亲无条件爱的土壤里,得到了“被信任”的好感觉,再经由父亲智慧的引领,逐步找回了自信,再加上自己刻苦学习,最终逆袭从差生转变为优等生,这可以说是父亲的智慧和无条件爱的教育带来的好成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对于这部电影的收获,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自己亲身体验是最好的。所以我就不做过多的剧透了……</p> <p class="ql-block">推荐每一个家长都看看这部电影,相信你会从中得到属于你自己的启发和灵感!</p> <p class="ql-block">后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篇文章写了很久,由于结尾没写完,所以一直没发出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如果我没记错,这篇文章应该是2022-2023年写的,当时第一次看完了这部电影,内心非常有感触所以有感而发就写了一部分。</p><p class="ql-block"> 但由于那天已经是深夜,写了大部分后,我就已经很困了,导致结尾处一直没完成,一直放在美篇的草稿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今天终于把结尾部分写了一下。写完了以后马上发出来,以免时间长了又不记得发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完成比完美更重要!</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w4ta979" target="_blank">认识汪楚绫</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8w5h88k" target="_blank">汪楚绫:个案咨询必读</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