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慢游记

木子歌9653535

<p class="ql-block">随着春日的脚步走近,四月的花香渐渐芬芬。我在这个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季节里,万物复苏,春意盎然,仿佛整个世界都被柔和的阳光和温暖的气息所包围。我翻出那一年在南湖拍攝的旧照片,只因<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人生如茶,静心以对。</span>而制作《南湖慢游记》这一美篇。</p><p class="ql-block">四月,暖风如诗,轻轻拂过,带着初夏的甜蜜与温馨。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宛如一幅浓墨重彩的画卷,热烈而绚烂。四月的花朵盛开,如诗如画,每一朵都绽放着独特的魅力,仿佛在诉说着生命的美好与精彩!</p><p class="ql-block">在这一美好的时刻,让自己的心重新寻回在南湖湖畔的美好,自己坐在家里,放飞了自己……</p> <p class="ql-block">南湖公园位于成都市天府新区,地处府河、江安河两条成都母亲河的交汇处,占地6000亩,是集生态、休闲、运动、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性开放式公园群。南湖大道、南湖东路、南湖北路、南湖南路、南湖西路携园而汇,将其分成东西南北四部分。</p> <p class="ql-block">我们这一次去,是冲着称为成都的“塞纳河”而去。</p><p class="ql-block">这里却拥有着超大的水域,还有许多欧式塔楼的建筑。我到达后,漫步在这里,仿佛让自己置身于遥远的巴黎。欧式的塔楼、多彩的房子倒映在湖面上,</p><p class="ql-block">一切在我的眼里,美得就像是童话里的梦幻世界。北侧一边就是森林小公园,与草坪,我和伙伴坐在草坪上言谈盛欢。</p> <p class="ql-block">南湖公园曾是《林师傅在首尔》的实景拍摄地,也是成都最具异国风情的公园之一,更是我心中的“小欧洲”。欧式的塔楼、钟楼、多彩欧式房子,有一年我的小学同学,又是我同院邻的发小,她的女儿的婚礼就是在这里的教堂和草坪上举办的西式婚礼,我觉得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曾见证过无数浪漫的爱情。我想:发小女儿的婚里在南湖举办,现在这小俩口定居在美园工作与生活。</p><p class="ql-block">钟楼的广场上,鸽子三五成群落在广场上觅食,有调皮的小孩跑过,惊扰了它们,它们一惊而起都飞走了。是不是有什么情況,也把这一对小俩口一惊而飞往了美丽国?</p> <p class="ql-block">在我制作这美篇的时侯,我们可以给自己设定一些快乐的目标,规划一些新的计划。不要被生活中的琐事与无聊而左右,我何许可以带着满腔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丟迎接每一天新的开始。自己也要珍惜身边的人和事,感恩那些曾经帮助过我、支持过我的人。他们的陪伴与支持,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再孤单。在这个温暖的季节里,让我把心中的感激化作行动,去关爱他人,传递正能量。所以我用心地制作这一美篇,虽然去南湖公园已经多日,我还是用赞美之词讴歌南湖游记。</p> <p class="ql-block">写于塔子山九天楼。</p><p class="ql-block">二零二四年四十一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