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不尽的山水蓝园

🍃西西

<p class="ql-block">三月三,木香花瀑布一样是蓝园此刻迎客的样子。半年不见,她又变了模样。</p><p class="ql-block">应该是每一次到蓝园每一次她都有不同的风姿,这大概也如园子的女地主,武则英姿飒爽,文则艳压群芳。园子的气质全然是主人的投射。</p> <p class="ql-block">然后就是这满眼的二月兰。</p><p class="ql-block">也最是这紫,无法让人抵御。</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蓝园,就是喜欢她拙朴与野趣的相得益彰,而每一处细微之处的点缀全不露精巧的用心,反倒如不经意间赋予的神来之笔。你大体可以一笔带过,如果你只当擦肩,大凡只要潜一点点心,你必能在每一个角角落落发现惊喜。</p> <p class="ql-block">她们有一个美好的名字:圣诞玫瑰</p><p class="ql-block">从去年的圣诞一直开到现在。低调的奢华,如果不是刘老板专门介绍,我肯定与她们失之交臂。</p> <p class="ql-block">关于木香,为啥我更喜欢这纯白呢?</p><p class="ql-block">对于刘老板,我还是藏着不说为好。</p> <p class="ql-block">传说中的无锡最珍贵的樱花品种之一:杨贵妃</p><p class="ql-block">但是我更愿意她叫“明月松间照”的松月。</p> <p class="ql-block">再过几天,芍药和木绣球就要来了</p> <p class="ql-block">社牛金刚。就这样在你面前卖萌</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小鹿斑比一直关在屋里,我看着它,它看着我。知道我没吃的给它,是不是很失望?</p> <p class="ql-block">满墙的老板娘</p> <p class="ql-block">全部是时鲜:鱼腥草、紫藤花、香椿、野芹菜……</p><p class="ql-block">还有三月三上巳节的荠菜花煮鸡蛋,人生花甲,第一次吃</p> <p class="ql-block">风一阵,有旋律的风铃会让人驻足仰望。</p><p class="ql-block">(点视频,听原音重现)余音绕梁三日…</p> <p class="ql-block">私家花园,如需订餐或者下午茶,可以👇</p> <p class="ql-block">三月三上巳节的仪式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