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花儿

吉祥

<p class="ql-block">  北京的春天,比东北来的要早一些。刚刚三月中旬,仿佛一夜之间,柳树就绿了,桃花就开了。</p><p class="ql-block"> 现在已进入四月初,各种各样的花儿,全都盛开了。最早迎来桃树开花,开着嫩粉色的小花,花瓣很小,花蕊呈深红色,被包裹在中央。满树都是粉嫩的小花,内心被激动着,也很感慨,对自然规律越发敬重!经过漫长的冬季,除了看到白雪皑皑,就是灰褐色的树干枯枝,毫无生机。如今,树绿了,花开了,怎不令人心情激动呢!</p><p class="ql-block"> 于是,某一天,在路边花树下,一群花枝招展的美女们,欢呼雀跃地在花前拍照,她们的笑脸就跟花儿一样灿烂。都是爱花之人啊!鲜花、笑脸相得益彰,也是一种风景!</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花,并且在退休之后也养过花。我对于养花了解不多,完全凭感觉。从没有给花施肥,只是为花浇水。但是,我养的花,大都能开花,就连最不爱开花的君子兰,还有竹子,都能开花。</p><p class="ql-block"> 竹子开花,是那种小粒状,呈柠檬黄的颜色,向上生长着。正可谓竹子开花节节高!君子兰开花非常好看,从叶子的中央拔身而出,亭亭玉立,越发显得高贵。</p><p class="ql-block"> 还记得儿子结婚那年,我养了一盆花,婚期临近之时,竟然开出来一大一小两朵花,它们相互依偎着,小花紧靠着大花,竞相盛开着。我爱极了这两朵花,它象征着我的一双儿女,预示着他们今后一定会相亲相爱,相依相伴,携手同行,走上幸福之路!</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跟随我的老公去外地工作,临时租房子住,也就少了这些雅兴,从此很少养花了。再后来,旅居海南岛,一年四季都能看到各种各样的鲜花和绿植,竟少了些激动。也许是审美疲劳了吧?</p><p class="ql-block"> 去年冬天,我们来到北京,帮儿女带孩子。感受北京冬天的干燥和寒冷,满眼干枯的树枝,只有松树是绿色的,却毫无生气!也许是太久没有看到绿意盎然,鲜花盛开,这个春天,看到绽放的花朵,竟很是激动呢!无论是小区里,还是马路边,各种各样的花,竞相怒放,它们在用自己的方式,热爱这个春天!花儿颜色各不相同,五颜六色,有玫红色的,有嫩粉色的,有洁白的,有红色渐变粉色的。有的花和绿叶交织着,有的花开在枯枝上,不仔细看,还以为是假花呢。</p><p class="ql-block"> 对于花,我认识的并不多,只知道黄色的迎春花,高大的梨树上开着洁白的梨花,大朵粉白相间的玉兰花,小朵的粉嫩桃花,还有泛着清香的丁香花……我喜欢看花,串串的花朵,把树枝包住,毛嘟嘟的,特别好看!我时常站在花前,心里感慨很多:这就是大自然神奇的规律!不同的季节,开出不同的花!给予适当的温度,适当的湿度,花儿们就像约好了似的,一夜之间全部绽放。</p><p class="ql-block"> 我爱花儿,我要把生活过得像花儿一样,有声有色,绚烂多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