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与个人投资 李铁

小易

外部性李铁 宏观经济与个人投资 网盘分享<br><br>当我们不再将“自己”等同于“我们自身的观念”时,主客 体之间、能知与所知之间的所有联系,就会经历一个瞬间的、革 命性改变。<br><br><br><br>外部性李铁 宏观经济与个人投资 网盘分享<br>获取课程 ,请 加 徽亻言:<br><br>1103074581<br><br>长按数字复制徽 到 徽亻言 添 加 好 友!<br><br><br><br><br>它成为了一种真正的关系、 一种相互的关系:主体创 造客体的程度正好等于客体创造主体的程度。“知者”不再觉得他 自己独立于“所知”,“经验者”不再觉得他自己脱离了“经验”。 因此,将某物置于生活之外、从经验中寻求某物的观念整体上成 为了谬悠之言。换句话说,在具体的事实中,除了我意识到的事 物整体之外,我没有一个另外的“自我”,这一点变得生动清晰起 来。这就是华严学的“因陀罗网”(珠宝之网)的“事事无碍”教<br><br>义,在其中,每一个珠宝都含有其他珠宝投射的映像。<br><br>主观的隔离感同样是以未能察见、自发的或不自发的事件 的相对性为基础的,可以通过观察人的呼吸轻易地感觉到这种相对性。因为通过某种细微的观点变化,可以轻易地感觉到“我呼吸”,也可以轻易地感觉到“我被呼吸”。当我们的行为遵循某个 决定时,我们察知到它们是自愿的;当我们的行为并没有遵循某 种决定时,我们察知到它们不是自愿的。但是如果决定自身是自 愿的话,在每一个决定之前将都有一个“将被决定”的“决定”。 这是一种无限的逆向而行——幸运的是,它并没有发生。非常 古怪的是,如果我们不得不决定去“做出决定”,我们将无法自 由地做出决定。我们之所以能自由地做出决定,是因为决定“发 生”了。我们仅在一点也没有理解我们是如何做的情况下做出决 定。实际上,“决定”既不是“自愿的”,也不是“不自愿的”。获 得相对性的感觉,是去发现另外一个我们整体经验的“惊人的变 化”,它可以由以下两种方式中的一种描述出来:我觉察到我正在 对每一件发生的事情做出决定,或者,我觉察到包括我的决定在内 的所有事物只是自发性地发生了。因为决定——我的行为中最自由的部分——恰好发生了,如同体内的打嗝儿,或如身边的鸟鸣。这种看待事物的方式被一位已故的现代禅师佐佐木指月生动地描述出来:<br><br> <br><br>某天我从脑海中抹除所有的观念。我丢弃了所有的欲 望。我扔掉了用于思考的所有语言词汇,让自己沉入寂静。 我觉得有点异样,似乎我被带入了某物里面,或者触摸到某 种未知的力量。“Ztt”! 我进入了!我突破了自己身体的界 限,我自然能感觉到皮肤,但是我感觉到自己站在宇宙的中<br><br>央。我也说话,但是我的词语已经丧失其含义。我看到人们向我走来,但是他们都变成了同一个人,就是我自己!我从 未懂得这个世界,我只是相信自己是被创造出来的,但是现 在我必须改变自己的观点了:我从未被创造出来,我就是宇宙。<br><br>因此,似乎经由察见到我的“自我的观念”不是“自我本 身”,从而去掉了“我”和“我的经验”之间的“主观的区别”, 发现了“自我”和“外部”世界之间实际存在的联系。 一边是个 体,另一边是世界,它们仅仅是具体现实中的抽象的“界线”或 “术语”。这些“界线”和“术语”存在于具体事物之间,如同 一个实际的硬币处在硬币两面的抽象的、欧几里得平面“之间”。 类似地,面对所有“不可分离的对立面”,例如生与死、善与恶、 苦与痛、得与失,其实际情况是我们对这些对立面“之间”无法置予一词。<br><br>人与其“自我”观念的同一,赋予他某种似是而非、飘忽不 定的“永恒”感觉。因为这个观念是相对固定的,并以细致挑选 出来的回忆为主,这些回忆具有“储藏”和“固定”的特征。社 会惯例鼓励观念的固定性,因为象征的有用性恰恰依赖于它们的 稳定性。因而这些惯例鼓励他将“他的自我”的观念,与同样抽 象和象征性的“角色”和“成见”联系起来,因为这些将帮助他<br><br>识别性。但是就在其将自身和被固定的观念相等同的时候,他开 始意识到“生命”是一种流经他的事物:随着他的逐渐变老,流 速越来越快;随着他的观念越僵化,回忆便越是固定住。他越试<br><br>图握紧这个世界,越感到它是一个运动的过程。<br><br><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