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可可奇豆

Cynki彬彬

<p class="ql-block">小宝可可奇豆出产房的时候我一眼就看他长得更像他的爸爸,而大宝可芮豆长得更像妈妈。</p><p class="ql-block">​血缘这个东西真的很奇妙,说不清道不明的,看到小宝的那一刻心里咯噔一下就生出无限疼爱,这是上帝拨动了我的心弦。</p><p class="ql-block">​而大宝的第一眼却掩饰不住我内心一点点的小失望,一张活脱脱吴家的脸,儿媳奶奶那双偶尔一闪而过狡黠的眼神便呈现在我眼前。</p><p class="ql-block">​我觉得自己完全能掌控好自己的情绪,不让任何人看出我的偏心,然而,不知何时还是露出了破绽。</p><p class="ql-block">在孙子们三个月大的时候,有一天儿子与我聊天中突然问了一句:“你更喜欢可可奇豆?”他笑得有点僵硬,我看出他掩饰着难过。</p><p class="ql-block">​我一愣,立刻意识到那是儿媳看出来的,因为儿子经常出差,即便是回来看两眼宝宝多数时间也是在睡觉的,哪有机会观察我的举动神情啊。</p><p class="ql-block">​我回到:“两个宝宝我一样喜欢!”想他也不会信我的话,又补了一句:“小宝更像你”这真是弄巧成拙,不打自招啦[捂脸]</p><p class="ql-block">​小宝出生的时候身高体重所有指标都超出哥哥大宝,喝奶爽气,哭声也洪亮。果然后来的发育也都领先哥哥。</p><p class="ql-block">​昨天老公提议开车带宝宝们出门兜风,儿媳很高兴,这是宝贝们人生第一次出门兜风,我俩先去泡泡公园踩了点,今天老天也够帮忙,预报阴天,却在我们到公园的时候露出了笑脸。</p><p class="ql-block">​去公园的路上要经过航南公路隧道,一进隧道突然没有了光线,车内一片黑暗,小宝的眼神立刻做出了反应,很惊奇的瞪大眼睛,表示这是怎么回事呀?</p><p class="ql-block">​我立刻看大宝的反应怎样,大宝好像无动于衷,大概是开始犯困了吧…</p><p class="ql-block">血缘终究是无法逾越的至亲至爱,两个宝贝都是我们心头的挚爱,从他们出生的那一刻就注定成了我们从此以后的牵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