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人干什么都是行业最顶级的!

汪楚绫

<p class="ql-block">文:一直宅家千年的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优秀的人干什么行业都是最顶级的!我们小区的快递站在群里“炸”了,受到无数邻居的赞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小区群里60多岁的陈阿姨,是一名退休干部,热心肠做事雷厉风行的她,闲不住,接手了小区的快递站,从此每次去拿快递,都成了一种享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并不是陈阿姨服务态度多好,而是阿姨的快递站,干净整洁的让人“炸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有的快递件都按照体积大小、号码顺序、品类进行了有序的排列,所有的单号都对外整洁有序的展示着,仿佛幼儿园的小朋友等待着家人来接她回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再以前的印象中,快递站就是各种脏乱差,大大小小的快递随处摆放着,每次拿快递都要找半天,而陈阿姨的快递站,却刷新了我对快递站的认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刚开始我们也只是觉得阿姨的站点很舒服,并没有什么,直到有人在群里拍了照片,并讨论起来这个事,大家越说越觉得阿姨太厉害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为喜欢家居收纳的我来说,忽然很想看看阿姨的家,我想应该也是那种一尘不染,窗明几净的家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根据群里一位老人说,阿姨没退休前在单位就一直是劳动模范,做事更是一丝不苟,一生工作没有出过差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禁让人感叹:果然!优秀的人,干什么都是最优秀的!</p> <p class="ql-block">汪楚绫读后感:</p><p class="ql-block">看着这几张图片,我发现印象里那些杂乱无序的快递站,被这位陈阿姨整理的有条不紊,非常的有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论在哪里,只要环境干净整洁,的确会让人心情预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自问是一个会收拾家的人。但有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能量很低,正好家里搬家了,从原来的大房子搬到了少一间房子的家里,收纳空间也变少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随着快递陆续的送到,家里一下子堆了很多的箱子。很长时间我发现自己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整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候,我家的客厅很像一个仓库。几乎有一半都是从外地寄回来的几十个箱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当自己的能量提升后,老公也开始帮着整理打包来的箱子,把各种物品放到适合的地方,整个家才开始重新有了家的味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我还专门报名学习了整理课。也是希望通过学习和实践提升自己整理收拾房间的能力,把自己的小家收拾的的更加合理、温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巧的是,去年爸妈也搬了一次家。搬家后,我连夜把爸妈需要用的各种物品、衣服、日用品放在适合的地方,整个房间在我的整理下井井有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爸爸第二天看到后也很喜欢,还一直夸我整理的好!</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帮爸爸搬家,收拾衣柜里的衣服</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床上摆满的都是老爸的衣服</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把衣服分类叠好</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把叠好的衣服分门别类放在箱子里</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爸妈搬到了新家,帮爸妈整理常用的药</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从搬家的箱子里拿出来的爸妈的药摆满了桌子</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分类放到柜子里</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分门别类,方便老爸取用</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老爸买的药上面放不下了,就放到下面的柜子里</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看起来很像药店的仓库</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终于收拾好,爸妈也可以安心休息了</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促进妈妈手眼协调能力的音乐疗法</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爸爸小憩一会儿</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和爸妈共进晚餐</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妈妈可以自己敲击空灵鼓了</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去年因为爸妈陆续生病,我在娘家小住了一个多月。爸妈在我和护工刘大姐的照顾下,身体一天天的越来越好,我的心里也很高兴……</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后来因为我需要照顾自己的小家,不能长期在娘家照顾爸妈。为此,弟弟弟媳聘请了保姆照顾爸妈的起居饮食……</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去年的这一个多月,是我2018年以来第一次那么长的时间和爸妈朝夕相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前爸妈一直都能生活自理,所以我一点都不觉得爸妈真的已经老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次爸爸因为身体不适住院治疗,他以为自己将不久于人世,还把弟弟叫到身边交代后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爸爸出院后身体逐渐康复,可是心态却不如以前那么积极乐观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在我回到自己的小家后,身体状况每日俱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段时间我曾经心里很难受,一方面我要在家照顾儿子,另一方面我为妈妈的身体每况愈下而感到不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我终于想通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爸爸希望我不要太操心他们的生活。他们目前家里有保姆来照顾他们,每天帮他们做饭、保姆也会照顾妈妈的日常起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爸爸希望我照顾好自己的小家,毕竟我儿子还小才10岁,也是需要妈妈的时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然爸爸已经80多岁了,他依然觉得自己有能力照顾好自己,让我不要经常挂念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家庭序位上,爸妈永远是大的,我作为女儿是小的。我需要接受爸妈有他们自己的命运。作为女儿不要老是想“拯救”爸妈,这样想就把序位搞错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然,我在把自己的小家照顾好的时候,还是可以在爸妈需要我的时候,来到他们身边,尽一下女儿的孝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幸福了,爸妈也会觉得很欣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底下的父母大多如此吧!都希望自己的儿女能够过的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祝愿爸妈身体早日康复!</p><p class="ql-block">平安、喜乐的渡过每一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w4ta979" target="_blank">认识汪楚绫</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8w5h88k" target="_blank">汪楚绫:个案咨询必读</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