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 为你受尽冷风吹

芊羽芊寻

<p class="ql-block">  时序更迭,岁月如歌,春去春归,春意渐深。龙年四月,一如与你相遇的当年四月娇羞矜持,花草争艳,烟雨迷蒙,轻盈飘逸的歌谣。与你在“十里河滩”默默看着骑行踏青的人,路边的垂柳挂满岁月柔情,你的心里和写意的心情与那些路边的风景,在我心里衣袂飘飘,翩翩漫舞,千种风情,渲染春天极致的画卷。漫步陌上,春风和煦,阳光明媚,一路繁花,芳香四溢,桃花如云,满树娇艳欲滴;樱花似雪,满眼纤尘不染;芳草如茵,满怀春光潋滟。却又在我心里别是一番的滋味。</p> <p class="ql-block">  曾记得:林徽因说:“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四月,多想你是美丽的使者,是我心里一首深情的诗, 是我迷茫生活中一支绚丽的五彩笔……可人生的意义,万物的灵性,生命的永恒,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都有了新的诠释。迷茫与希望,徘徊和寻找,希望我们能拥有收获的秋。人间四月,愿一切都可以好好开始,放下所有的前尘过往,放下三月没有摘到一朵花的烦恼,珍惜当下每一寸光阴,珍惜相遇四月的一抹春色。</p> <p class="ql-block">  你曾告诉我心若有春,花香满径,你可从从现在起,用最美的心情,满怀期望,面对未来,与快乐相约,与阳光相伴,与真爱相依。让我们的遇见,是开在心灵深处的花朵,独具芳华,惊艳了时光,唯美了生命的诗行,芬芳着对爱的眷恋。</p><p class="ql-block"> 就如生活的风雨,在于它像你我手里的一杯茶,不会让一个人苦一辈子,总会有苦尽甘来的幸福。爱之路,不会一直平坦,总会有泥泞坎坷,但只要不停下,一直走下去,风雨过后也许有彩虹,一切都会慢慢变好。</p> <p class="ql-block">  让我们微笑牵手远方,遇见更好的我们;伴春色努力奔赴,只想和你心相遇。恰好你来,恰好我在,恰好邂逅在最美的人间四月!那是灵魂的相契,是心灵的相惜,是相互吸引,是经历悲欢冷暖后的彼此懂得。漫漫人生路,我们会遇见很多人,最幸运的是能遇到一个真正懂你的人,陪你走过岁月的坎坷,陪你看过傍晚的日落,爱你的笑懂你的委屈,就像是永远悬在夜空中的恒星,任凭世俗无常,任凭时光流逝,依然陪伴左右,不离不弃。懂你,何须千言万语!两颗惺惺相惜的心,相互包容,相互欣赏,不屑距离,不屑物欲横流,也无关风月,无关四季更替。</p> <p class="ql-block">  因为有爱,朝夕相处,温馨而浪漫;久别重逢,感动着美好;因为心懂,或把酒言欢,或沉默不语,或一个眼神,或一个手势……任何一种相处方式都舒适安心,任何一种回应都恰到好处,如春风拂面,如花香袭人;有烟火生活的相依相随,又有“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的难舍难分。</p><p class="ql-block"> 人间四月,春去夏来,绿肥红瘦,“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遇见爱的四月,好好珍惜,好好去爱,不负这稍纵即逝的春光,珍惜相识相知相爱中所有的美好,用幸福拥抱芳菲的四月,用深情镌刻似水的流年。</p> <p class="ql-block">4月11日下午于办公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