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鲜小龙虾

陈水燕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现在是小龙虾上市的好时节,各餐厅和饭店都大量推销小龙虾了。老二是小龙虾的忠实粉丝,特别爱这一口。</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为他母的我一想到小龙虾的生长环境,就忧心重重,并不怀好感。人的口味各有所独特。为了不扫老二的兴,也满足一下他的嘴瘾,我昨天在送他上学后就直接去市场买了小龙虾回来。</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小龙虾刚上市,价格还蛮贵的,28元一斤。我给老二也是来一斤,不敢让他一下子吃太多。等他傍晚放学回来,我就赶紧地给他做了。说实在话,小龙虾真的是有点脏,去头去肠和刷洗,真的是要比较用心才能洗干净些的。由于这个原因,到外面吃饭,我一般较少点小龙虾和猪大肠这两味需要花费大量功夫清洗的菜色,对他们不太放心。</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二是个妥妥的吃货,也是个美食行家,让我做小龙虾的,不要给它加盐,要加蚝油,以免影响小龙虾的鲜美。小龙虾经蒜和油爆香,再加上些辣椒,真的是让人无法抗拒它的诱惑了,我也忍不住吃了几个。老二更是也把汁也用来拌饭吃。还不停地夸我的厨艺非常了得。看来后天哥哥回来的时候,还是必须要给他们再上一碟。再配上甜酸的菠萝咕噜肉,相信一定会征服了他们的胃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很庆幸自己在厨房里多年的实操,终于有所成就了。能为家人们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让他们吃得开心和放心,让我也安心。</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