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楚绫:爬到树上呆了三天不敢下来的猫咪,因为儿子和消防员终于被救了下来

汪楚绫

<p class="ql-block">文:汪楚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3年的某一天,我和儿子中午从江边散心后骑车回家。回到小区后,在回家的路上,看见有一个邻居家一楼的小院门开着,有一位60多岁的阿姨和她家的几只可爱的猫在一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儿子看到了以后,我和阿姨打招呼:“阿姨,您家的猫好可爱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阿姨告诉我们,她养的猫是流浪猫,有一只猫今年3月下了一窝6只小猫。她每天都喂这些小猫,一个月光猫粮和狗粮都要花1千多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阿姨说,最近有一只猫爬到了树上下不来,已经有2天了,好可怜……我和儿子一听,要阿姨带我们去看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来到树下,看到树上果然有一个猫咪在高高的树枝上(树大约有3-4层楼那么高)……</p> <p class="ql-block">儿子说:“可以打119,请消防员来救猫咪……”</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刚开始我还没留意儿子的这句话。后来我又问了一遍,儿子又说了一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问儿子:“你怎么知道消防员可以救猫咪?”​儿子说:我看过的动画片里就是这样的,当遇到小猫遇到危险救不下来时,找消防员就可以把它们救下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听了以后觉得有道理可以尝试一下,于是我马上掏出手机打了119,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119的工作人员,对方回复说,一会儿会安排工作人员和我联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由于儿子下午还要上网课,我们一看时间离上课的时间不远了,我和阿姨道别后就回到了家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回家后不久,消防大队的消防员就打电话和我联系向我了解情况。我告知了消防员具体的情况后,消防员告诉我,大约半个小时后就可以到小区……</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半小时后,我接到了消防员的电话,他们就快到我们小区了。我们约好,我到小区大门口去接他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由于儿子正在上网课,我就一个人下楼去接消防员。路过邻居阿姨家,我也把消防员来了的事情告诉了邻居阿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在这时,邻居阿姨说,消防员好像已经到了猫咪所在的那颗树的下面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走过去一看,身着物业制服的工作人员后面跟随着身穿蓝色制服也来了人,听他们说,这只猫已经在树上呆了3天了,从前天开始就在这棵树上了,可是怎么也下不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两天小区有很多人都过来救猫咪了,有小朋友、有大人,大家都想了很多的办法,但是还没能救下猫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猫咪前天和昨天不停的在树上叫,今天可能已经饿的没力气叫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邻居阿姨说,这只猫很有可能是被狗追到树上去的,要不然猫咪一般不会爬到这么高的树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时,我看到物业有几位师傅找来了几节可以拼起来的钓鱼竿。由于猫咪在离地面大概3-4层楼的树上,距离地面太高了,钓鱼竿虽然拼起来有6米长,但是相对猫咪所在的位置来说,还是太短了,根本够不着……</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这时,消防队长走到了树下摇了摇树,想把猫摇下来。但猫受了惊吓,反而越爬越高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人问:“是不是可以把树给锯了?另一位说:“不能锯吧?林业部门可能不允许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物业的工作人员说:“这个树可以锯,我们物业有相关的文件。这棵树太高了,所以林业部门是允许锯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时有位邻居说:“树在小区里长的太高了,会招虫子……”后来,我们又针对“锯树”这个问题讨论了一番……但远水解不了近渴,物业没有锯树的工具和会锯树的相关的人员,临时找相关的部门好像又有点来不及……</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就在这时,消防队长突然问我们:“这附近有消防栓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这才想到,原来消防队长打算用水枪把猫咪“冲下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有一位街坊回答到:“离这棵树不远就有一个消防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消防队长安排消防队员到门口的消防车上取来了可以接消防栓的长长的管子,然后装上水枪的头,打开消防栓后,对着猫咪所在的那棵树冲了上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过了大概不到一分钟,猫咪就从树上跳了下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家都为这只猫咪感到高兴!这也是一个生命啊!我同时也对消防队长的“急中生智”由衷的感到钦佩!看来儿子说的真没错,消防队员真的可以救猫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邻居阿姨对我表示了感谢。我说,这要感谢您,如果不是您告诉我们这件事,我们也不会想到要找人来救猫咪。同时也要感谢我儿子,还是他想到了遇到了困难要向消防员求救的办法……</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下午儿子在家上网课,所以救猫咪的时候他不在现场。我把猫咪被救的经过拍了下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猫救下来后,我和邻居奶奶又聊了一会,再一次看了看她家的猫咪,又观赏了她家的红鲤鱼。奶奶还送给了我四个她家自己种的橘子,告诉我,这些橘子没打农药,很甜的……我推辞不掉就收下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家后,我第一时间把消防队长和消防队员把猫咪救下来的好消息告诉了儿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儿子也很开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有很多人都为救这只猫咪想了各种办法。没想到邻居奶奶和儿子的一句话,再加上消防队员们的努力,最终救了猫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儿子虽然今年才9岁,但是通过这件事我发现,儿子真的长大了。以后遇事我也要多听一下儿子的意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日一善,今天又增加了一善,真好!</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w4ta979" target="_blank">认识汪楚绫</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8w5h88k" target="_blank">汪楚绫:个案咨询必读</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