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劫

真实的自己

<p class="ql-block">  3月27日,我和大弟,老公一块去西安红会医院就诊,贺宝荣医生看了片子以后,毫不犹豫地给出了定论:“你的病情比其他人的都严重,别人的腰间盘突出好比装满麦子的麻袋,突出了一些,你不仅突出了,而且麻袋两侧还外漏着呢!必须手术。”听到这里,我来之前尽管做好了思想准备,但是此刻仍然感到晴天霹雳,害怕至极。</p><p class="ql-block"> 存着侥幸心理又去了唐都医院,找了廖博大夫,从美国留学回来的高材生,他脱口而出:“你这椎管狭窄厉害,必须手术,再拖下去就是肌无力,等待更大的手术。”一点都不想做手术的我,想跟老公回去,可是现实摆在面前,不做手术,可能肌无力,也可能瘫痪,生死关头,发现决定自己命运的只有自己,当即决定住院手术。</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我和大弟一早上做完了所有检查,一切顺利,病房70多岁的老者说肌电太痛苦了,我闻言恐惧万分,让弟弟陪着,害怕自己进去出不来了,等真正做起来,感觉像小马过河,即不像老者说的那样痛苦,也不像医生说的那样平静,总算挺过来了,可是中途发现例假又来了,风险又增加了一份,好在一切顺利。 </p><p class="ql-block"> 星期四下午,麻醉师,手术室护士,主治医生先后到来,询问病情,安顿注意事项,签字,一切程序走完以后,晚上10点以后不吃不喝等待手术,我的手术提前了,安排在星期五11点,星期四晚上我害怕的辗转反侧,五点五十就醒了,在老公跟前坐了一会儿,想说几句话,但害怕占据了上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看着熟睡的他,感觉好孤独,人生就是一场自我的修行和渡劫,许多时候把一切交给命运,害怕也没有用。死了,也是自己的宿命,活着就是最好的造化,感觉进的不是手术室,而是鬼门关。</p><p class="ql-block"> 星期五10点多,手术室的大夫就来接我了,我换上了病号服,穿上了写有手术两个字的拖鞋,戴上了蓝色帽子,等待手术,后面是两个70多岁的老者,前面是一位和我同龄因为害怕而喋喋不休强装镇定的男子,手术室不断推出病人,又不断推进病人,来来往往,让人惊讶!中途害怕,逃出来上了个厕所,平复心情,医生说快进来,如果感冒了就不能手术,硬着头皮坐下来,几位老者云淡风轻,镇定自若,我害怕至极,上了手术床,被一位年轻的大夫推进了手术室,我害怕的抓住她的手,她笑着说我们医院贺宝荣主任给你做手术,你放心,别害怕。进了手术床,医生吃饭去了,我看见了刀刀剪剪锯锯,无影灯……吓得用被子包住头无可奈何的睡去,好久,听见麻醉师说她要麻醉了,随后两小时后,迷迷糊糊中一群大夫喊着,我的名字,别睡觉……,我的魂被她们叫回来了,等进了病房,我感觉好高兴,鬼门关顺利通过,麻药的副作用,呕吐,迷迷糊糊一直想睡觉,可是两个小时医生不许睡,那两小时度时如年,终于可以痛痛快快睡一觉了,晚上麻药劲过了,狂吐不止,疼痛难忍,十几瓶吊瓶打完已是深夜,氧气不离,时刻监护,第二天好多了,就是伤口疼,其他还好,第三天下床感觉头重脚轻,第四天哭了一鼻子,离开了医院,想到自己的康复和艰难的日子难受的哭了。</p><p class="ql-block"> 第四天我们回家了,好艰难,起床,上厕所都要老公扶,角度不对,钻心的疼,老公上班,年迈的父母根本挪不动我,幸好拼多多上有尿壶,尿尿的事情解决了,妈妈可以放心的干活,老公可以放心的上班,不用一上厕所就打电话。真得感谢拼多多,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接下来的日子就是一天三次下床锻炼,吃药,今天12天了,起床,睡下感觉伤口没有那么疼了,就是孤独,看手机睡觉打发时间,妈妈快70了,还得一日三餐照顾我,够辛苦,太艰难,今天三月三,窗外杨柳依依,杏花都开了,草也绿了。阳光明媚,我希望能尽快好起来,出去走一走。</p><p class="ql-block"> 人生就是一场孤独的自我修行,感恩命运,次劫一渡,塞翁失马,焉知祸福?祸福相依,一切向着好的方向发展,错过了最佳治疗期,也许就是肌无力和瘫痪,感谢上天眷顾,今后乐观前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