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儿女

刘志荣

<p class="ql-block">3月11日下午5点左右老林突发右上腹疼痛,他说一定是这点猪头肉惹的祸,虽然腹部与往次后背疼痛不同,应该还是胆囊炎引起的。于是他服下利胆消炎片,可疼痛没有缓解,接连又服了头孢、止痛药,时间一分一秒痛的不能忍受,他考虑可能是胆结石,体检时发现胆内有结石。</p> <p class="ql-block">  因为一岁半的小孙子在家,我要给儿子打电话陪老林去医院,老林说不要,儿子没下班医院这么近自己去就行,说着他就出去了,可没过一会就回来了,他以为活动一下结石顺下去会好一点,他痛的无计可施,捂着肚子,面部扭曲,声音低沉的说这次胆是保不住了,于是拿着就诊的东西去了医院,在医院待诊检查痛的坐不住,给二儿子打了电话,老二离医院比较近,我打电话时他已经快到医院了,六点多老二媳妇下班回来把孩子接走。我正准备去医院,儿子开车把老林送回来了,他又返回医院等着拿检查报告,检查结果没出来不能用药,止痛针也没给打,老林在那痛的站也不行坐也不行,好在离家近,快九点儿子回来接我和老林一同去了医院,打了止痛针老林躺在急诊床上休息,我和儿子去交押金办住院,来到病房值班医生看了检查报告说现在排除胰腺炎,可以确诊是胆囊炎胆结石引发的疼痛,CT片子显示胆囊增大,多发性结石,医生说现在手术切除胆囊是最佳时机,否则再复发可能会失去手术机会,老林遵医嘱决定接受手术治疗。</p> <p class="ql-block">入住病房已经十点多了,之前打止痛针也没止痛,医嘱不能饮水,禁食,住院当晚就开始挂水消炎、止痛、糖水养胃的一起不停的输,大儿子晚上值班知道后安排好工作,急忙赶到医院,夜里大儿子陪护,老二也很晚才离开医院,住我那离医院比较近有事方便。第二天主治医生说周五手术,这两天还是禁食,禁水,可少量水服降压药,术前一天喝点小米粥,从住院到出院都是两个儿子陪护白天单位有事我在那。周五手术大儿媳也和单位请假来到医院,手术大约一个半小时,还同时切掉一个囊肿。</p> <p class="ql-block">手术很顺利,二儿媳在银行上班下班后急忙赶到医院,术前还抱小孙子到医院看望爷爷,手术当天大儿媳一直到晚上接大孙子放学,又带大孙子来到病房看望爷爷,术后第二天还在家做好了粥送到医院,全家人的关怀给老林很大的支持!手术很成功,恢复的也很好!主治医生术前告知,术后最普遍的现象是腹泻,如今老林快一个月了,鱼、肉,蔬菜、水果都吃过了,没有出现腹泻、便秘,等消化问题。但要把握量不能多吃,高脂肪食物还是要注意,微创手术(打三个洞)也需要时间愈合、消肿,疼痛逐渐减轻,现在基本不痛了。能量也在恢复,每天在小公园走六圈,也没感到疲劳,现在身体基本适应没有胆囊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林恢复的好,除了手术做的成功与孩子们的关爱和孝心是分不开的。为了表达对孩子们的谢意,老林在饭店设家宴在卡拉OK包间让孩子们享用美食和娱乐!老林举杯对孩子们表达感激,还献唱一首俄罗斯民歌《三套车》,全家其乐融融!老林的一句“我要设家宴感恩,”启发了我,儿女是应该孝顺父母,父母也要感恩儿女,把这份爱和感激表达出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