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说嘎巴菜

岁月如歌· 天津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昨天,看了一个“外地美食家,来天津吃大福利嘎巴菜”的视频。勾起了我的美食兴趣。于是,我在网上预定了大福来嘎巴菜。吃完了那叫一个美,可以说是两眼放光。</p><p class="ql-block"> 试想一下,视频发布者乃石家庄人士,专门坐着高铁,来天津吃嘎巴菜,我是家门口的人,怎么能不吃这个嘎巴菜呢?</p><p class="ql-block"> 大福来嘎巴菜用微波炉热了一下,闻到了这可心的味儿,我就两眼放光,一点也没吹牛,有我儿子作证。</p><p class="ql-block"> 我设想了一下,两眼放光的人应该是这样生活的:他们会十分用心地品尝每一口饭菜,十分用心地观看每一朵的花开,十分用心地观赏每一处的风景,十分用心地来完成每一份责任,十分用心地感受每一次的爱和每一个的生活小喜悦。</p><p class="ql-block">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人间无处不清欢。一个人最好的底牌,不是学历、不是聪明、也不是外貌,更不是财富,而是这四个字:两眼放光。即便困难临绝顶,哪怕活到最后一口气,也要两眼放光。</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