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会》悟66

《我的虚拟黄梅》作者山缺水汪阁老

<p class="ql-block">我躺在椅上,仰视广场东路的我的天,似乎充满生机,东边不远的烟筒有冒不完的气。</p><p class="ql-block">师傅领戏门,僧行向钱拥。</p><p class="ql-block">何来黄梅乐,东方戏冷生。</p> <p class="ql-block">先生发话,“吃膳博士唱歌就是不一样!”</p> <p class="ql-block">“ 孙猴是吃素的,孙,sun。松,song。地瓜四根,煮苹果一个。K一遍《花园会》,头晕,量了血压,135和80,正常。容rong!《花园会》冲出了亚马逊!”</p> <p class="ql-block">爱因斯坦死前说,原来那边的世界是这样的。先生,您相信神吗?我信。3月14日,圆周率日。霍金忌日是爱因斯坦生日。也是伽利略忌日。霍金坚定的认为人类应该在2117年之前离开地球,还有94年。霍金出生1942年1月8日, 他沉醉于瓦格纳音乐。 大去那天正好是伽利略逝世300年后忌日。</p> <p class="ql-block">  时间有没有开端,空间有没有边界。声音是有鲜度的,锁定几个代表的声音,是可以听腻的。何骞飞说,文化应百花齐放,很对。</p><p class="ql-block"> 我们冷江文工团俺俺一息,跑龙套唱寿歌哭红白喜勉强维持。当年师父年青时的声音录音下来多好。</p> <p class="ql-block">先生的年青时的戏曲作品是要收戏票的,我听不到。如果我是一位专业的花鼓戏工作者,也许依旧是一个商人,没有面包,或许我唱得比现在还没力气些。</p> <p class="ql-block">今天(2023年5月22日),我已接触黄梅戏四年了。搜索戏曲,主页依然是收费。庆幸自己从门缝里无意点开全民K歌的一条免费大道,感恩先生,要我把门店门牌街道照给您说,“我们在这里互相学习戏曲。”一学就是三载,分文未收。我还问过师父,“您收费的吗?"只是惭愧《花园会》的自唱学得太久太久。</p> <p class="ql-block">你帮过的人,不一定会帮你;</p><p class="ql-block">但帮过你的人,一定还会再帮你。</p> <p class="ql-block">到现在,我依旧没有独立完成一首戏曲作品。戏曲不是轻而易举一唱好的。《花园会》唱了快三年,我坚信我会上岸的。我一定要把先生三年教,用唱用心用文展现戏曲局外人的一点戏曲的古典美。</p> <p class="ql-block">这是心声,5350平方公里的罗布泊的大耳朵可以听到。我门店前身就是在梦中出现的“大耳朵”,冥冥之中戏神就在我心中。</p><p class="ql-block"> 先生,戏曲有唱楼兰古城的吗?我真想用笛吹响罗布泊的大耳朵。我会舞美绿袖红裙笛箫组合,穿越戏曲千年。</p> <p class="ql-block">什么剧种适合大漠荒凉?秦腔!</p><p class="ql-block">第一章,童哭音。</p><p class="ql-block">第二章,神话调黄梅曲的天上人间。</p><p class="ql-block">第三章,京剧历史厚重音。</p><p class="ql-block">第四章,越剧的盛世丝绸雅美。</p><p class="ql-block">第五章,悲凉凄美消魂天问,楚地泣鬼神。</p><p class="ql-block">第六章,神秘寂寞荒凉。</p><p class="ql-block">回归远古的贺兰山,一半江南,一半塞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