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春天吧

亦然

<p class="ql-block">用喜欢的东西把生活填满,读书,写字,听音乐,打理花花草草,出去看看新开的花儿如何在明艳的花色里与春光同旖旎……春天,从不让人失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题记</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去看春天吧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意渐深,我行走街头,去野地,看花草,看树木,处处有了深浓的绿意,一片片绿草,一颗颗芽苞都绽出了嫩叶,行走于这深深浅浅的春日时光里,即使什么也不做,也能感觉到春天的幸福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漫天遍野的新绿,水响如珮的溪流,夹岸的桃花,穿枝拂叶的蝴蝶,仿佛时间从心头轻轻踩过,甜美,芳馨。</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喜欢眼前的一切,春阳下庄严的灿烂。</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不仅如此,我还喜欢满树繁花绽开的秩序感,喜欢人们看花时的笑脸,喜欢这个季节带来的欢欣鼓舞。</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站在春天里,何等放旷,至少生活是热烈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是一种诱惑。</p><p class="ql-block"> 美,是一种惆怅。</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虽然枝头上的五颜六色,终归褪色、凋零;周边的欢声笑语,终归远去、消匿;春的万千景象,终归被酷夏的热浪更迭。</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但,山泉依然淙淙流淌,群山依然叠嶂高远,我依然深爱每个季节的独特与舒张。</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在春天,在万紫千红的葱茏簇拥下,我的心灵和春一起。</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被记忆充盈过的的樱花,开放正艳,到时,会不会有一场雨,让飞鸟远去,将自己留在雨中。</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想以独步的方式,逐一拾起花碎的梦境,贴拼当下生命的感受。</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是的,感受忘我的无所执着;感受花随风落的超然和释怀,以此,记住每一个活过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活过的,念念分明,生机无限;活过的,爱兼植物、动物的慈与善,以及珍视的赏心悦目。</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感受春天,亦是让自己的情感活跃。</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窗台小花园”的逸趣,令每一个早晨都喜乐洋洋。</p><p class="ql-block">原来,快乐的寻得,这么简单。</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四月灿烂的春日,感动无处不在,我只愿做一个无所事事、优哉怡然的闲人。</p> <p class="ql-block">穿过花树,没入花林,心里回荡着如期而归的春日欢愉。</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纯白的樱,芬芳,雅透,像散淡的远空的白云,像阳光枝头上流淌的浅浅月华。</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风过。花落。</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草坡上尽是细小的,脆薄的,圆润的花瓣。似轻雨,似莹翅,似风中旋涡迭出的玲珑叹息。</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美,美得让人无措,伤感。</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这一树树流丽,一树树无声无息,一树树生命的短暂。</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往往,美的坠落,是自由生命享有的尊严荆冠;美的奔赴,是义无反顾舍我其谁的生命不屈。</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看樱花,看的是从高处来到低处的坦然;看的是春梦一场的视野为纸;看的是踏风为诗的樱野浪漫。</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有无数双眼睛、无数颗心灵和我一样,凝视着空中旋转的素白,一尘不染的笑靥天真。</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春四月,琳琅悦然;春枝头,繁花似锦。</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桃花,梨花,杏花,海棠,郁金香,春情荡漾,照亮你,照亮我,照亮我们如鸟飞过的岁月蹒跚。</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春在路上,在独抱幽静的无人黑夜;在苍苍柔柔的瓦蓝黎明;在梦蝶远去的烟波静林;在尘寰茫茫的悲欢人间。</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流连,我吟诵;守着你,看着你;暖暖的花意,季节的意味深长。</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热爱春天,热爱眺望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条河流,每一张生动的脸。</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抑或,只是为了相拥四月,我满怀的感激。</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抑或,只是为了半盏春色,我打开的心窗。</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这空中纷飞的花吹花,风吹风。让我们慢下脚步,细细安享缀在枝桠上的明媚绽放,感受殷殷春日的蓬勃活力。</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人生的目的并非完成所有事情,而是去享受生命旅途中的每一步,过着充满爱的生活。爱大自然的意境远淡,爱不舍昼夜时间的长短,爱人间四月逶迤而来的别有风致。</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春的盎然,温暖的花色,长在我心里,长在令人倾慕的欲说还休。</p><p class="ql-block">赏着,爱着,</p><p class="ql-block">如同是我的梦中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