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我在洛阳等你/乔虎成

华埠聚焦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马寺钟声唤醒了冬眠的洛邑,</p><p class="ql-block">牡丹绽放半壁花城己披上了七彩霞衣,</p><p class="ql-block">伊洛河碧波奏起了欢快的乐曲,</p><p class="ql-block">邙山远眺张开了青翠的双臂。</p><p class="ql-block">在这如诗如画的春季,</p><p class="ql-block">朋友,我在洛阳等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高耸的天堂迎来第一抹晨曦,</p><p class="ql-block">白云山森林氧吧已凉风习习,</p><p class="ql-block">鸡冠洞的钟乳石寒肌陆离,</p><p class="ql-block">重渡沟的竹林流淌着清彻的小溪。</p><p class="ql-block">在这如梦如幻的夏季,</p><p class="ql-block">朋友,我在洛阳等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洛浦秋风吹开了两岸金菊,</p><p class="ql-block">老君山的红叶已绚烂无比,</p><p class="ql-block">《秋之韵》回荡在玄奘故里,</p><p class="ql-block">应天门霓虹闪烁灯红酒绿。</p><p class="ql-block">在这如痴如醉的秋季,</p><p class="ql-block">朋友,我在洛阳等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龙门山色银装飞白絮,</p><p class="ql-block">二里头千年面纱己层层撩起,</p><p class="ql-block">上阳宫高朋满座觥筹交醑,</p><p class="ql-block">九龙鼎伟岸雄姿传神奇。</p><p class="ql-block">在这如仙如狂的冬季,</p><p class="ql-block">朋友,我在洛阳等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许我们不曾相遇,</p><p class="ql-block">也许我们相差年纪。</p><p class="ql-block">但因情趣结缘把我们连在一起。</p><p class="ql-block">我愿在深夜听你的呓呓梦语,</p><p class="ql-block">我愿陪伴你去看冬天雪夏之绿。</p><p class="ql-block">朋友,我在洛阳等你。</p><p class="ql-block"> 2024.4.8于洛阳</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