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

我是果妈

<p class="ql-block">灿灿萱草花</p><p class="ql-block">罗生北堂下</p><p class="ql-block">南北吹其心</p><p class="ql-block">摇摇为谁吐</p><p class="ql-block"> 元,王冕</p> <p class="ql-block">相思一曲化悲情,哀思遍野泪长盈</p><p class="ql-block"> 我的妈妈,典型的中国妇女,勤劳善良,没有文化,却教会了我一生的风骨,是我苦难中的力量,逆境中的成长,传承了母亲的坚韧和担当。温柔和善良。</p><p class="ql-block"> 妈妈用春园之草,磨刀之石,教我善良。</p><p class="ql-block"> 用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教我勤俭节约。</p><p class="ql-block"> 用安安送米的故事,教会我孝道</p><p class="ql-block"> 还用一苗针的故事教会我不能学顺手牵羊…</p><p class="ql-block"> 妈妈还用狼来了传统故事教会我从小不要撒谎,又用农夫和蛇的故事教我要学会感恩……您用故事与我交流,用故事作知识,妈妈,您没有文化又那耒这么的故事,伴我成长。</p> <p class="ql-block">从前的乡下,有一个壮实的农夫与他的母親相依为命。儿子每天下地农作吃苦耐劳,母亲在家做饭天天给儿子送去地里田间。或许是劳累,每当每次娘送饭来儿子都对娘埋怨,湯少了,菜淡了,娘总是怯怯的将饭放在田埂,一步一回头走开,担心儿是否会吃饱。</p><p class="ql-block"> 一天,儿有一次去耕作路上,见树上鸟巢有一老鸟,羽毛几已脱尽,两只幼鸟含来虫子喂妈妈,妈妈张着嘴用爱怜的眼光看着幼乌。</p><p class="ql-block">鸟儿尚且如此,我为什么要对娘这么粗暴,儿心中充滿愧疚。</p><p class="ql-block">当中午娘送饭耒时,儿放下犁牛去接娘,想在吃饭时好好给娘道个歉,从此对娘孝道。</p><p class="ql-block"> 娘见儿子从田里奔来,以为自己送饭晚了,儿子要打她,放下饭转身就跑,一根树桩将娘绊挂,倒地身亡。</p><p class="ql-block"> 儿子痛哭不己,悔恨交加,他将那桩雕刻成娘,天天背在身上,耕作时让娘陪着,回家娘陪着,相依继续陪伴……</p> <p class="ql-block">妈妈,这是您曾经在我儿时讲给我听的动人的故事,根深蒂固的在我内心深处,保留至今。</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们就像像故事中的娘母一样,艰苦朴素相依为命,用您的艰辛靠帮佣带我度过灾荒三年,把我养大。</p><p class="ql-block">妈妈,唯有您在,我才是娃。</p> <p class="ql-block">  妈妈离我们二十年了,您走出了我的视线,却再也走不出我的思念。我接受了离别,却低估了思念,至今,您的音容笑貌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谆谆教诲,教会了我做人,做事,温暖了我岁岁年年。</p> <p class="ql-block">岁月无情娘在哪里,流不完的泪说不完的话,您仿佛就在身边却又那么遥远。</p><p class="ql-block">如今儿也已白发,再喊娘谁来回答,再无叮咛添衣常,肝肠寸断再喊娘,</p><p class="ql-block">娘……</p><p class="ql-block"> 其实即便文字再怎么的活跃也比不上您慈祥的身影,有时感觉妈妈換一种方式还在世间的万物中,也许会在陌生的人群中发现您的身影,或许会在街头擦肩而过,用这种癔念感受着您从未离开,用这种癔念超越悲痛。</p> <p class="ql-block">  想念真的很痛,妈妈我想您了!</p><p class="ql-block">思难忘,泪千行。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谢谢原著老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