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美景四月天

云淡风轻

<p class="ql-block">  春花烂漫,柳丝拂堤, 莺歌燕舞,正是人间最美的四月天。我有幸与我的学生朋友们在这个美好的季节于故乡梅山欢聚。</p><p class="ql-block"> 五十个春秋,五十年的友情。我与她们结缘于大山深处的斑竹园中学,当年的她们,天真懵懂,淳朴可爱,我是刚出校门的年轻老师,真诚执着,性急好胜,在几年的教学生活中,我与年少的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班里的"五朵金花"尤得我的喜爱。此后的五十年里,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我们间的友谊从未中断过,我们成了亦师亦友的好朋友。"五朵金花"们之间的相处,更是情同手足,情深义重。</p><p class="ql-block"> 为了这次欢聚,爱徒罗华早早就策划、联络、安排,带病坚持赴约,情真意切,感人之深。男生蔡华见面就递上我需要且难买的药品,对我的关怀无微而不至。我的两个学生女婿都很优秀,一个是医院院长,一个是中学校长、县教研室主任,他们热情周到地安排食宿,让我们玩得开心,吃得放心。在此,一并致以衷心感谢!</p><p class="ql-block"> 欢聚期间,我们参观了展示农耕时代生产生活模式的小南京农庄,游览了新城区的龙岗公园,在一品原乡生态园漫步,在具有金寨特色的吊锅城品尝了美食与美酒。快乐在我们胸中激荡,友情在笑语中升华。</p><p class="ql-block"> 谨以此篇记录我们欢聚的美好时光,记住学生朋友们对我的深情厚意,为我们真诚的友谊留下永恒的记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