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得

姚远翔

<p class="ql-block">如果你辰夜乏累,</p><p class="ql-block">我许你床侧人良。</p><p class="ql-block">如果你梦有希望,</p><p class="ql-block">我许你满窗星光。</p><p class="ql-block">如果你凝眸驻足,</p><p class="ql-block">我愿洒落一树的情长。</p><p class="ql-block">如果你落思后离去,</p><p class="ql-block">我会生株于彼岸待你到来时绽放。</p><p class="ql-block">如果相见即是告别,</p><p class="ql-block">我定在开始前修得因果历劫破相。</p> <p class="ql-block">季末,氤氲的暑气还没未散去,</p><p class="ql-block">它就栖居在花后的蔷薇里。</p><p class="ql-block">偶尔几叶黄落带来秋风的消息。</p><p class="ql-block">你看,长椅上无尘无风也无语。</p><p class="ql-block">谁又问起,我怎知等在光阴前的秋离。</p><p class="ql-block">是你在星河萤窗下,以思做媒期许的遥寄。</p><p class="ql-block">又是我以笺为约,在你目光所及的秋薇下等你。</p><p class="ql-block">拾落安座时,恰好旁边是我为约期,</p><p class="ql-block">早已准备的一杯温暖的丝语。</p><p class="ql-block">期想着云落星枝,摘语花稀后,</p><p class="ql-block">你在洁白透明的晨晖里,如云又如雨。</p> <p class="ql-block">梦窗星辰启,云汉生落雨。</p><p class="ql-block">风尘念往事,一挂旧蓑衣。</p><p class="ql-block">众常纷纷芸,堆草筑栖居。</p><p class="ql-block">秋园耕半亩,黄花依竹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不过是想!</p><p class="ql-block">归落尘河,独自起一缕烟火。</p><p class="ql-block">选择在人间,聆听夏雨静默。</p><p class="ql-block">那知,不觉间,</p><p class="ql-block">南风晚归渲染了这一池清秋的荷色。</p> <p class="ql-block">春窗云花落,夏泽潋星河。</p><p class="ql-block">人间秋声起,入梦岁月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捧着花香,</p><p class="ql-block">迷醉在这阑珊灯火的小巷,</p><p class="ql-block">而我在小巷的楼上。</p><p class="ql-block">窗扉半掩,红枝藤长。</p><p class="ql-block">我想你可驻足翘望,</p><p class="ql-block">此刻,凌花拥簇,我酣睡正香。</p><p class="ql-block">觉醒尘落间,我把梦影撷入扉藏。</p><p class="ql-block">错过的缘份,没有回眸不见过往。</p><p class="ql-block">还是走的那么的匆忙,不容彷徨只忆思量。</p> <p class="ql-block">生一树素白,</p><p class="ql-block">待你承诺的执着归来。</p><p class="ql-block">我以情怀,把收集的光阴铺开。</p><p class="ql-block">烟雪皑皑,过往与期许跌入尘埃。</p><p class="ql-block">踏履风去,拂枝扫台,</p><p class="ql-block">于是,阶落中挤挤挨挨,</p><p class="ql-block">你的文字便化为囚梦的城淮。</p> <p class="ql-block">等风起,等风起吹皱我青兰的裙旗。</p><p class="ql-block">等云逸,等云逸飘落我梦树上的花絮。</p><p class="ql-block">等雨汐,等雨汐展开我桐伞上的藤衣。</p><p class="ql-block">而我在等你,在等你文字里润生的春意。</p><p class="ql-block">而你还在梦蛰中栖居,此刻!</p><p class="ql-block">我就在你枕边,聆听着你梦蛰中呢喃的诗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