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芳近郊有花香,满目翠绿见牛影。

清风

<p class="ql-block">近日多雨,难得9日、10日有睛,手脚有的痒了,近郊走走,九洲绿道花开,满目翠绿,江河水涨。</p> <p class="ql-block">牛儿也上前来问好,兄弟,骑车有意思吗?你还是来骑牛吧</p> <p class="ql-block">赏花唯有捡残红,给胖妞戴朵花吧</p> <p class="ql-block">闻闻有啥味道?走开,我不通牛语,可别让我对牛弹琴</p> <p class="ql-block">黄牛走了,又来一群水牛,没见过的以为是大象</p> <p class="ql-block">有公牛有母牛,还有小牛,哈哈,一家人呀,只顾吃草,也不理我</p> <p class="ql-block">误入花丛,让胖妞醉死在花里吧</p> <p class="ql-block">走开,别看我了,想偷我的小牛吗?快走吧,这野兽一样的动物有点吓人,被它顶一下,身上会多出2个洞洞哟</p> <p class="ql-block">醉入花丛不知归呀</p> <p class="ql-block">这草真嫩,好羡慕老牛都有嫩草吃</p> <p class="ql-block">再艳一次</p> <p class="ql-block">10日上午,老同学也欣然加入绿道骑游</p> <p class="ql-block">帅哥呀,不得了,新骑行服亮相,这帅哥有点骚呀</p> <p class="ql-block">这牌子到处流行,到处都有想你的风呀</p> <p class="ql-block">你在想谁呢?我知道</p> <p class="ql-block">路边的朴树下,有清风吹拂,有汀水南流</p> <p class="ql-block">小城故事多,悠悠古道,临江楼、古榕下,战地黄花、人生易老</p> <p class="ql-block">我也来一张</p> <p class="ql-block">绕来绕去,竟然也有37公里</p> <p class="ql-block">10日下午,老同学忙于家事了,我自己一人走起</p> <p class="ql-block">古石村、石砌村,山前山后,经常混淆。到古石村口了,准备爬东风岭,很久没爬坡了</p> <p class="ql-block">快到山顶了,牛就是牛,挡在路中间就是不走</p> <p class="ql-block">我走前一点,就驻在路中间,牛不?你敢撞我吗?</p> <p class="ql-block">回头望</p> <p class="ql-block">准备溜坡了,爽到底</p> <p class="ql-block">误入洋楼里,山花烂漫哟,这可是正宗的野生杜鹃花,你采不采呢?</p> <p class="ql-block">通向啥地方呢?心里有点不安</p> <p class="ql-block">竟然柳暗花明又一村,原来是洋楼里,古迹处处呀,山清水秀</p> <p class="ql-block">回头来去去古石岩吧,多年没上去了</p> <p class="ql-block">美丽乡村呀</p> <p class="ql-block">古石</p> <p class="ql-block">合掌峰</p> <p class="ql-block">三只小黄牛真可爱,想走近点拍,可远处的母牛直视着我,牛视耽耽,好像随时要冲上来顶我</p> <p class="ql-block">三只都是它的孩子吗?咋这么会生</p> <p class="ql-block">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我可是属虎的哟</p> <p class="ql-block">这么可爱的小牛犊,能让我摸摸吗?</p> <p class="ql-block">有仙气</p> <p class="ql-block">小子,起来喝牛奶了</p> <p class="ql-block">母牛舔着小牛,爱子之心无限</p> <p class="ql-block">有牛奶喝,我也想喝</p> <p class="ql-block">小子,快点喝,别被人抢喝了</p> <p class="ql-block">鲜牛奶真香呀!喝饱了吗?</p> <p class="ql-block">来去一阵风,最快时速53.6</p> <p class="ql-block">11日还是天晴,老同学要去老年大学上太极课,上午八点半,还是自己一人往泮境走起,先上石灰岭</p> <p class="ql-block">嫩洋村口尝一尝大饭店</p> <p class="ql-block">到嫩洋村口了,也是去马鞍山的路口</p> <p class="ql-block">从石灰岭到将军桥,9公里长坡,终于爬完了</p> <p class="ql-block">开始下坡,爽呀,一直溜到泮境乡</p> <p class="ql-block">定达村这段路真美呀,满山满目的翠绿,小河水潺潺,乡村路弯弯地走,舒服!</p> <p class="ql-block">定达村新建的水口桥吧,好漂亮,第一次见</p> <p class="ql-block">路边野生杜鹃花正红火,艳!</p> <p class="ql-block">朵朵小花艳山崖!</p> <p class="ql-block">回望来路,告别泮境乡</p> <p class="ql-block">进入庐丰章金村</p> <p class="ql-block">又见牛得草</p> <p class="ql-block">到牛场了,牛场不见牛</p> <p class="ql-block">将近12点,回到上杭城</p> <p class="ql-block">绕个大圈,全程45公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