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咕噜肉就非常的成功了

陈水燕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天我在读苏轼的《满江红.怀子由作》的时候,突然想到了宋朝抗金英雄岳飞的《满江红.写怀》一诗。于是也顺便读了一下,没有想到诗中的“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中的“胡虏肉”让我联想到了“咕噜肉”,它其实也是被认为是咕噜肉名称的一种起源。由此也绝对验证了我是个妥妥的吃货。</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说白了,我不但是个吃货,也是个大厨,在我的婆家,亳无夸张的在厨艺方面绝对是小有名气的。这次清明回去老家扫墓,也刚刚掌勺了三桌,让我们这大家子的家人们欢聚一堂。</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现在正是吃菠萝的好时节,吃咕噜肉正当时。厨艺高的好处就是想吃什么就做什么,想吃什么味道就做什么味道,不用靠人。心动不如行动,于是我迅速地去市场买回来了五花肉、菠萝、辣椒、洋葱。因为家里已经有了糖、醋、盐、番茄酱、酱油、蚝油这些调料,所以不用买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菠萝咕噜肉又叫古老肉,是我广东的一道特色名菜。说来惭愧,我这个正宗的土生土长的广东妹子,一直都是只有吃的份,却没有动手做过。尽管没有做过,但是凭着多年的做饭经验,它的制作过程还是心中有数的。三下五落二,四去五进一。两三下子的功夫,我就把一道外酥里嫩,酸甜开胃的色香味俱全的咕噜肉做好了。光看着就让人流口水。等人动手时就迅速成了光盘行动。</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看着个个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非常的心满意足,也知道自己的减肥路上任重而道远,障碍多多。</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