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篇和美友

情怀祥哥

<p class="ql-block">——写在入驻美篇五年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记录美好,分享感动。</p><p class="ql-block"> 这八个字要用心去理解,才能领悟她的真谛!</p><p class="ql-block"> 其实,更早的时候我就注册过美篇,注册后即放在那没怎么打理,说的难听一点,就像抬腿画地盘一样,走个形式而已。</p><p class="ql-block"> 真正想在美篇上发点东西,还是2020年春节,武汉封城,全国封禁,呆在家里百无聊赖,就想找一块安放情绪的地方,刚好动了写长篇小说《麦首》的念头,于是又把注册的美篇拣回来,开始发小说,有时也发一点图片和小视频。</p><p class="ql-block"> 那时我得了急性甲状腺炎,疼的激灵保跳的,开始并不知道是这个病,以为是感冒嗓子疼,但吃了各种消炎药都不管用,也不敢去医院,怕被隔离。就这样,我的美篇艰难启航。</p><p class="ql-block"> 但是,这时还仅仅处于发表作品阶段,根本谈不上经营,只是时不常的上来看看,看看所发作品的受欢迎程度,很长一段时间基本属于这个状态。</p><p class="ql-block"> 直到去年五月份,做了十几期道医宣传,后来又赶上了《罗刹海市》热点话题,写了一些杂文,阅读量还不错。为了感恩美友的鼓励和支持,一有时间就回访、点赞和评论,开启了互动模式,至此才算是略有经营吧!但与那些优秀的耕耘者相比还差得很远!要不断向他们学习,以提高自己的经营水平!</p><p class="ql-block"> 渐渐的,我感觉: 这里不但是安放情绪的地方,还是一块心灵的净土!</p><p class="ql-block"> 每当看到那些短视频平台上,为了流量,粗制滥造,粗鄙模仿,照葫芦画瓢,疯狂曝丑……我庆幸!我有美篇——这里有春风得意,这里有十里桃花,这里有大好河山,这里有美味佳肴,这里有情深谊长,这里有家风和睦……这里有太多可爱可敬可喜可贺的东西,滋润着我的心灵!</p><p class="ql-block"> 每当看到那些平台上为了刷流量,炒作各种各样话题,就像吃了苍蝇一样,吃不死人,恶心死人!美友们可以脑补一下那些所谓热点,有价值的不多!恶心人的不少!再加上无知主播小编带节奏,真想……</p><p class="ql-block"> 有一种现象不知道大家注意没有,一些司空见惯的东西,瞬间可能就成为人们倾注的对象——300万的门票演唱会,烧烤,麻辣烫,沙塘桔,小土豆,都成了人们追捧的对象!甚至王婆说媒都成了人们趋之若鹜的激赏!若不是放空了灵魂,又怎会摩肩接踵去呼吸那腌臜的空气?</p><p class="ql-block"> 回到美篇,记录美好,分享感动,就能感受到美友和煦的温暖!</p><p class="ql-block"> 那些美丽的光影,那些窈窕的丽影,那些灵动的文字,那些真挚的情感……流淌在心里,流淌在灵魂深处!</p><p class="ql-block"> 心有一亩田,精神归田园!</p><p class="ql-block"> 记录美好,分享感动。我爱你!美篇和美友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