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柳城芸兮

<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影子密不可分</p><p class="ql-block">我和她</p><p class="ql-block">相约在月下</p><p class="ql-block">我是我,她是她。如果我再任性点儿</p><p class="ql-block">去拥抱那风,和云</p><p class="ql-block">她重复着一样的动作,这是我和她交流的唯一方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影相互造就</p><p class="ql-block">多么美好的愿望呀</p><p class="ql-block">从现实荒野里走来,昏沉颠倒</p><p class="ql-block">离了影,我承载荒废,我不再是我</p><p class="ql-block">——端一杯褪色咖啡</p><p class="ql-block">该如何面对无法思考的愚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些伤痛,它留下隐隐的痕迹</p><p class="ql-block">却怎么也记不清伤痛的缘由</p><p class="ql-block">岁月在文字夹缝里写满的是释然</p><p class="ql-block">这个影子,其实不用对话</p><p class="ql-block">举头望明月,比什么都真切:</p><p class="ql-block">——凡是过往,皆为序章</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