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我亲爱的老爸

家庭教育咨询师梅姐说事

<p class="ql-block">各位长辈、亲人、邻居和朋友们:</p><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怀着万分悲痛的心情,在这里举行告别仪式,寄托我们的哀思。此时我怀着万分沉重的心情与大家一起为我的爸爸作最后的告别。首先,谨让我代表我的母亲、弟妹,代表我们全家衷心感谢各位不辞辛苦,为我父亲送行也与我们共同分担悲痛,谢谢你们!(鞠躬)父亲因意外摔倒导致中风入院三个多月,经医院竭力抢救,终因医治无效,于 2024年4月9日20时30分,不幸与世长辞,享年81岁。我敬爱的父亲走完了他坎坷而又绚丽的一生,永远地离开了我们。</p><p class="ql-block">我尊敬的老父亲,一生勤俭节约,勤学好问,乐于助人,用心养育儿女,夫妻和睦,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身体力行为我们做出了很多很好的榜样。</p><p class="ql-block">我父亲的为人大家有目共睹。在我们的成长记忆中,作为医生的他,不管是左邻右舍还是单位周边的人,在有需要帮助的时候,总是能尽自己所能的提供支持和帮助。</p><p class="ql-block">在夫妻相处之中也为我们树立夫妻和谐有爱的榜样,记忆中,父亲在外工作,干农活和带三个娃的重任就全落在了妈妈一个人身上,当妈妈干农活很累很苦的时候,偶尔向回家帮忙的父亲抱怨的时候,我的父亲总是和风细雨的安抚,帮她捏捏肩、揉揉头,还不断鼓励妈妈,孩子们长大了,你就轻松了,我们从小到大都没见过父母吵过架。父亲为了体谅妈妈的辛苦,也经常披星戴月的赶回家干农活,鸡叫就又赶回单位去上班,很多时候妈妈送完爸爸上班回家时天才刚刚亮,他们夫妻之间互敬互爱,互相鼓励,为我们儿女成年后的夫妻相处树立了很好的榜样,让我们兄弟姐妹都习得了良好夫妻关系的相之道。</p><p class="ql-block">父亲还是一个非常能吃苦和多手艺的人。为了考上医师证,听母亲讲每天干完农活还要学习到深夜,也写得一手好字。家里用的萝框、竹习都是父亲自已编别的,还缝得一手好针线,我们总是在寒暑假的时候去与爸爸工作的地方团聚,父亲从不会因我们小不懂事玩皮而打骂我们,在我们晚上睡着的时候,把我们的衣服清洗干净、烘干,然后一针一线缝补因条件艰苦地补好补了又补的衣裳。父亲对我们的爱是润无细无声的爱、含畜内敛的爱、默默奉献的爱。</p><p class="ql-block">父亲的一生都在为家庭、子女付出。他用自己的双手,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温暖的家。他是家庭的顶梁柱,是母亲的坚强后盾,是我们慈爱的父亲。如今,爸爸,您走了,却把无尽的爱留给了我们。如今,爸爸,我们只能在梦里相见,但您的教诲永记心间。</p><p class="ql-block">斯人已逝,风范长存。只盼来生再续父女缘!各位亲友,让我们共同祈祷,祝我的父亲您一路走好! 愿您在天堂安息。</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