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我是哈工大交通人

鹤望兰

<p class="ql-block"><b>写在前面的话——</b></p><p class="ql-block">提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工程师的摇篮”。这所位于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高等学府,不仅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更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上走在了前列。作为哈工大交通学院的一名学子,我有幸一直活跃在交通建设的滚滚洪流之中,见证了祖国交通事业的迅猛发展,我为此而骄傲!特写现代诗《我骄傲,我是哈工大交通人》,以抒情怀。</p> <p class="ql-block">我骄傲,我是哈工大交通人!</p><p class="ql-block">广袤的大地,有我敬献的哈达。</p><p class="ql-block">巍峨的群山,有我盾构的蛟龙。</p><p class="ql-block">汹涌的江海,有我铺架的长虹。</p><p class="ql-block">中国名片上,有我绚烂的笑容。</p><p class="ql-block">中国速度里,有我奔跑的身影。</p><p class="ql-block">中国模式中,有我靓丽的造型。</p> <p class="ql-block">我骄傲,我是哈工大交通人!</p><p class="ql-block">我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p><p class="ql-block">我们,知难而进、敢为人先。</p><p class="ql-block">我们,励精图治、百折不挠。</p><p class="ql-block">我们,是地标工程的设计者。</p><p class="ql-block">我们,是超级工程的创造者。</p><p class="ql-block">我们,是圆梦工程的探索者。</p> <p class="ql-block">我骄傲,我是哈工大交通人!</p><p class="ql-block">我们,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p><p class="ql-block">我们,与世界一流比翼齐飞。</p><p class="ql-block">我们,与国家命运休戚与共。</p><p class="ql-block">我们,已插上翱翔的翅膀。</p><p class="ql-block">我们,已擂起拼搏的战鼓。</p><p class="ql-block">我们,已厮杀在强国的战场。</p> <p class="ql-block">诗文:鹤望兰</p><p class="ql-block">图片:鹤望兰</p><p class="ql-block">编辑:鹤望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