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

小申

<p class="ql-block">告别,是不是很煽情?给谁告别?不就一双鞋嘛。是本性?还是年龄关系?现在对每一件事,每一样东西都特有感情。</p><p class="ql-block">这双鞋,是我刚开始跑步时买的。至于跑步原因,有的说是身体原因有的说是突然的觉悟,我大概都有吧!</p> <p class="ql-block">之前鞋子对我来说并不重要,能穿就行。跑步了,就要有一双跑鞋,刚开始我对跑鞋也没有了解,有的说跑步就得千元的鞋子穿着才舒服,耐克阿迪甩国产的几条街,要想跑得快必须上碳板……我打心里有爱国情结,是实用主义者,所以选来选去,我还是看中了这款国产跑鞋---必迈42k。关注这双鞋子很久了,终于在一个打折优惠时入手了,接下来就是开心的等待收货了。还记得初次见她的样子,拆开包装盒,里面是充气泡的塑料袋包裹着一双紫色的新鞋,样子当然是我最喜欢的,上脚一试,42码,大小刚合适!当晚就迫不及待的穿上出去试试,灯光一照,鞋带还有反光,跑起来不仅舒服,还有那么一点辣眼睛,爱了!</p><p class="ql-block">一件喜欢的东西总是让人爱不释手,一双舒服的跑鞋让我爱不释脚,为了延长跑鞋寿命,之后我又陆续选择了几双别的品牌,但还是这双穿着顺脚。每天的晨跑在几双鞋中我最爱翻她的牌子,最重要的是她也陪我参加了第一场马拉松,虽然在诸多的参赛选手中,她不是颜值最高,价格最高,或者说性能最好的,但她还是适合我的,不是有一句真理: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吗。</p> <p class="ql-block">一双跑鞋的寿命大概也就八九百公里,她陪我跑过了1344公里,按说明她已经100%磨损不能跑了,但这鞋质量确实好,鞋底有磨损但依然有纹路,鞋面基本没有坏,我不舍得丢弃她,就当平时休闲穿吧,这下又是两年。</p><p class="ql-block">现在我穿过的跑鞋不下十来双,她在众鞋中显得有些黯淡了,一双鞋,一双破旧的鞋,我的空间有限,但我依然会给她留个位置---第一双跑鞋,第一双跑过马拉松的鞋,是怀旧,也是一份感情!</p> <p class="ql-block">珍惜的是那双鞋吗?是那件衣服吗?不是,是陪你走过那段岁月,让你难以忘记的日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