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春之谜

瀚海

<p class="ql-block">  现在是含情脉脉的萌动季节。漫山遍野都绿了,点缀着红色、粉色、紫色……盎然生机,多么博人眼球。朋友们携起手来,自由地冲向温情的大自然,那万绿丛中的一抹抹笑容,象一首优美动听的旋律荡漾开去。</p> <p class="ql-block">  此时的你,一定会去拥抱着美好的蓝天和白云,去享受软绵绵的草坪,到河边与野鸭、天鹅作伴,到花丛中飞来舞去,留下美好的回忆。春潮春落时,阅尽人间繁华,静听花开花又落。轻轻地闭上眼,深深吸一口熏人的香气,迷眼的风景使人陶醉。</p> <p class="ql-block">  串串榆钱攀上了蓝天,含苞待放的果花拥抱着整个春天。那垂下的万千绿丝绦,殷勤地向着春姑娘频频招手,生怕被人家冷落一般。辛勤的蜜蜂已经留恋了好长一段时间,在满园飘香的季节,时而飞舞着,时而嬉戏着,时而吮吸着,时而寻觅着……杏花即将完成使命,却孕育出无数毛茸茸的绿色小球。跳过酸涩的味道,我似乎尝到了软糯香甜的杏子,含在嘴里,甜在心头。</p> <p class="ql-block">  踏过铺满花瓣的林荫小道,我发现那一朵朵黄色的蒲公英花也卖弄着风骚,不由得让人仔细端详一番:和菊花相比,个头矮小,根叶皆苦,可他浑身是宝,现在人人爱吃,它绝对是现代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佳肴!</p> <p class="ql-block">  我思忖着,有了春根萌动,才会有春草发芽,才会有春叶舒展,才会有春花盛开。我想,春天之谜,就是神秘的大自然赋予人类的神奇力量,更是地球生命的灵魂所在吧!</p> <p class="ql-block">  于是,我在这个春天,努力拾起年轻时候的回忆,特意种上希望的种子,期待着一畦墨绿,更期待着春华秋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