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挂云木

西湖傻女

<p class="ql-block">2024.4.8(周一)雨</p><p class="ql-block"> 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140米的紫藤长廊有将近半个世纪的历史,三年疫情后,浙大校园终于又重新向公众开放。但要预约,而我折腾了半天也没有成功的预约上,只有19.00-21.00这个时间段的。前天刚去过的叶老师说:那我带你进去吧。</p><p class="ql-block"> 叶老师是老杭大的校友,刷卡就能进去了。而我刷卡,却进不去,保安把我给拦截住了。叶老师说:“我带她进去有事情…”</p><p class="ql-block"> 终于,我也进去了!</p><p class="ql-block"> 走进校门,右边转角,水上长廊的紫藤花正在<span style="font-size: 18px;">浪漫盛放,花密如瀑,一簇簇紫藤花从廊架上垂下,像流苏般挂满了整个藤蔓,与绿叶藤枝一起蜿蜒成了一条梦幻般浪漫长廊,远远望去,好似一片紫色云霞,行人漫步其中,彷佛穿越到国画中,充满着诗情画意。</span></p><p class="ql-block"> “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如此绝美的“紫色瀑布”。怎不令人陶醉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长廊边筑有石凳,可临水小坐,即使会湿了裤子,我也毫不犹豫的坐了下去,拿本书,假装书文;再<span style="font-size: 18px;">漫步堤上,</span>看亭阁倒影,垂枝拂波。</p> <p class="ql-block">  满地的花瓣,美得让人心醉,好想躺在花瓣上,拍一张。可惜,地上湿透了,无法躺下去。</p> <p class="ql-block">  幸好有叶老师,让我看到了久违了的:这一片辉煌的淡紫色…</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p><p class="ql-block">风发出邀请,花竟不敢出声</p><p class="ql-block">那些等待自己成空</p><p class="ql-block">我的心,绽一朵卑微的生命</p><p class="ql-block">不悟者都叶公好龙</p><p class="ql-block">石头的路,留不下佛理禅风</p><p class="ql-block">你就是尘花的觉醒</p><p class="ql-block">自拈一枝笑吧,鲜活红尘中</p><p class="ql-block">——摘抄于同尘子——</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