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三年不曾“阳”-旅游归来中招儿“阳” 》

然 趣

<p class="ql-block">  疫情三年,我和肖燕都没“阳”。据说,全国统计数据,三年一直没“阳”的人数,仅占总人口比例的百分之五。换句话说,也就是全国人民百分之九十五都“阳”过,仅仅有我们这百分之五的人群,一次都没中招儿。</p><p class="ql-block"> 其实,二零二二年年底,那次突然放开,全国感染人数倍增。我大哥,感染了。我们把他送人民医院抢救,我是王家现场指挥人。我就站在人民医院急诊室门口儿,外面儿天寒地冻,我只能挤在门口儿靠边儿的位置。我亲眼目睹了,一个个被抢救者被抬进来,挤出一个床位的位置,医生上呼吸机,输液等抢救过程。我也看见了,一个个去世的人,被亲人们推出急诊室。太平间内死人已占满了,没地儿停尸,只能自己家亲人们拉走。</p><p class="ql-block"> 我的心,很紧张,我担心,我会感染。我在那儿,站了四个小时。医生告诉我们:大哥抢救无效,确认死亡。同样,太平间不能停尸,我们自己把大哥尸体拉走。</p><p class="ql-block"> 幸亏司机小王,托人,有一条龙服务,几个小时后,把大哥尸体送到了八宝山。又万幸,一条龙服务保证了第三天,对大哥遗体进行了火化。</p><p class="ql-block"> 我回到家,洗个热水澡,又喝姜糖水,发一发汗。第二天,早上醒后第一件事儿,赶快测我自己的体温。哦!还好,没发烧,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踏实了,我没“阳”。</p><p class="ql-block"> 以后,又有几次危险,我和肖燕,都没“阳”。</p><p class="ql-block"> 这次,从海南、云南回京,恰好老朋友报了一个赏花旅游团,肖燕说:那帮我们加上名额,我们跟你们一起去赏花吧。</p><p class="ql-block"> 这个赏花团,从北京出发,先到武汉看樱花。武汉不住宿,直接开车奔庐山西海,江西省武宁县。没想到庐山西海有三百平方公里那么大,武宁县仅是西海一部分。第二天,我们奔西海里桃花岛赏桃花。 从这里,我们又去婺源,看油菜花。</p><p class="ql-block"> 至于,在那儿受感染,真说不清楚。首先,那些景点儿,旅游人太多太多,很容易交叉感染。其次,吃饭的时候,人员拥挤,几百人一个大餐厅。您也不知道,谁“阳”,谁“没阳”。再有,我们这个小团有十八个人,同乘一辆大巴车,空气不流通,也容易感染。</p><p class="ql-block"> 我这次体会到了“阳”了以后的难受劲儿,首先,噪子痛,疼的像刀片儿刮一样,咽口水,都疼。其次,咳嗽不停,咳嗽得撕心裂肺。</p><p class="ql-block"> 为了冲击病毒,我采取多喝水的方法。早晨,五点半,我练站桩前,先喝一暖瓶开水,喝透了。然后,站桩一个半小时。后背微微出汗,脑门儿出汗。我用温水,擦干后背,开始做早饭。</p><p class="ql-block"> 吃完早饭,我和肖燕到紫竹院公园散步。当我们走一圈儿,回到家后,衣服有些汗水。擦一擦,换件衣服,开始喝茶。</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有人说:“阳”了以后,影响食欲,不想吃东西。我故意,上街,去买了一只烧鸡。我一边儿吃鸡,还一边儿说:看来,不影响我的食欲,我吃这烧鸡,挺香的。 我一下子,干掉半只烧鸡。看来,病毒感染,没有侵犯我食欲那条神经系统。这挺好!能吃,就有抵抗能力。</p><p class="ql-block"> 有些专家就出来解释说,因为你这个体内这个免疫系统正在跟你的病毒在做斗争,你需要更多的能量,那么这个时候你就会忍不住的吃多点饭,然后产生更多的能量,让免疫系统充满力量。</p> <p class="ql-block">  还听说,有的人在感染病毒之后,放屁的次数都比原来多了,不仅声音响还非常的臭,完全不符合“响屁不臭、臭屁不响”的一贯做法,这种现象是异常的表现吗?</p><p class="ql-block"> 人之所以放屁,主要是为了排出肠道产生的多余气体。总体而言,肠道气体的产量取决于饮食和微生物菌群。新冠病毒虽然主要感染呼吸道,实际上它也可能会感染肠道,影响消化吸收功能并导致肠道菌群紊乱,并引起一系列肠道的症状,包括腹胀腹痛、腹泻、恶心呕吐、排气增多等。不仅是新冠,有时其他病毒和细菌的感染也会导致类似的症状。也就是说,新冠阳了放屁多,跟新冠阳了呕吐腹泻其实是一个道理。</p> <p class="ql-block">  根据临床,医务工作者总结出,疫情后,很可能出现的十四种后遗症。</p><p class="ql-block">1、失眠。阳康后很多朋友出现了失眠的症状,明明很想睡觉,可躺在床上脑子还会清醒着,有时明明睡着了又突然醒了。</p><p class="ql-block">2、嗅味觉减退。嗅味觉功能明显减退比较常见,之前很敏感的气味现在却闻不到了,或者之前喜欢的味道,现在闻起来却十分厌恶。</p><p class="ql-block">3、肺功能下降。爱好运动的人会发现,运动时调整呼吸比较困难了,运动很短的时间就会呼吸急促,有时还会喘,这是肺功能下降的表现。同时容易轻度咳嗽,干咳或者咳嗽有痰。</p><p class="ql-block">4、视力下降。很多中老年朋友发现从阳康以后自己的老花镜度数不合适了,其实这是视力下降造成的,很多近视患者在重新测量下也发现视力有所下降。</p><p class="ql-block">5、容易疲劳。很多朋友会发现‘阳康’后特别容易疲劳,平时经常感到神疲力乏,平时很喜欢的活动这时候也会感觉疲劳的不想参加。</p><p class="ql-block">6、脱发、白发增多。有的朋友“阳”时的症状就是脱发,并且很严重,康复后稍微轻了一点,但比以前还是严重很多,白发也是以肉眼所见的速度增长。</p><p class="ql-block">7、关节疼痛。经常会感觉关节疼痛,痛过一会又感觉不出来了,只要稍微劳累一点又感觉关节部分疼痛,很多朋友去医院做过检查,但都是一切正常,其实这也属于‘长新冠’的一种表现。</p><p class="ql-block"> 8、听力下降。耳朵没有以前敏锐了。</p><p class="ql-block">9、肠胃功能下降。吃饭没胃口,稍微吃点油腻的东西就感觉不舒服,肠胃功能变差。</p><p class="ql-block">10、记忆力减退。很多朋友表示最近做事情不能专注了,注意力难以集中,记忆力也减退了,忘事特别快。</p><p class="ql-block">11、盗汗。明明温度适宜,却莫名其妙出虚汗,或者动一动就一身汗,这是身体虚的表现。</p><p class="ql-block">12、情绪急躁。很多朋友表示,自己的脾气变急躁了,遇到哪怕很小的事情也会莫名的发火,没有耐心。莫名其妙感觉情绪低落。</p><p class="ql-block">13、咽炎。很多患者会出现慢性咽炎的症状,喉咙不舒服,有异物感,引发咳嗽。</p><p class="ql-block">14、头痛头晕。还有人出现间歇性头痛、头晕、偏头痛,的症状,太阳穴周围疼痛。</p> <p class="ql-block">  人为什会“阳”?就是由于当时免疫力低下。为了防止再“阳”,就必须要多服用圣莲牌红景天口服液。我平常,每天服用,这次旅游没带红景天,这就中招儿了。</p><p class="ql-block"> 红景天可以增强人体血液中红血球携氧量,也就是血氧饱和度。血氧饱和度高,人体免疫力就强。血氧饱和度低了,人体抵抗病毒的能力会减弱。我三年没感染,与我平时多服用圣莲牌红景天口服液,同时我坚持站自然桩,都有很大关系。</p><p class="ql-block"> 惨痛的教训告诉我:病毒就在身边,它会无孔不入。要防范,要保护好自己,就必须每天坚持吃红景天口服液,坚持每天站桩锻炼身体。朋友!您说呢?我希望您记住我的教训,开始吃圣莲牌红景天口服液。</p> <p class="ql-block">  “阳”,防不胜防,我不想“阳”,处处谨慎小心,最后也“阳”了。我估计,没有感染病毒的百分之五,会越来越少。我们没办法对付“阳”与不阳,但我们“阳”了以后,心态特别重要。即不要过于害怕,也不要大意。病即然来了,我们就坦然处之。要注意多喝水,我一天增加到喝两暖瓶水。要多休息,多睡觉,是为肌体提供向病毒打仗的有利条件。当然,也要到室外散步,呼吸新鲜空气。我和肖燕,每天坚持到紫竹院公园散步。现在,公园里桃花、榆叶梅、连翅花海棠花、丁香花盛开,小草儿吐出嫩芽儿,湖水碧绿,一派生机勃勃。您置身于这美丽的大环境,心情会好许多。</p><p class="ql-block"> 忘掉病毒!忘掉烦恼!快乐地陶醉于大自然中。我们找一个靠椅,在临湖的位置晒太阳。太阳晒到我们的后背,我们感到暖暖的,这是接受天灸,这是治病,这也是为好细胞战胜病毒细胞,提供子弹。</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王立和 笔名:然趣</p><p class="ql-block"> 欢迎您在互联网上,找《然趣新浪博客》。</p><p class="ql-block"> 您也可以下载《美篇》软件,找《然趣美篇文章》。目前有二百零七万人,在这个平台上,阅读我的文章。</p><p class="ql-block"> 我推荐:您上《荔枝网》,找《女兵晨读》,听李卫老师,在网上广播电台,讲述动听的故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