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与不信 都是你的自由

豆瓣小站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清明假期,人们纷纷涌出城,有的外出踏青,尽享春光无限。有的专程扫墓,祭拜先祖。我则去了广州花都最大的道教圣地,参禅问道。</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圆玄道观,4A景区,花都新八景之一。1998年由香港道教联合会岀资修建,占地近百亩。</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清明期间,门票停车费均免。进入景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老子坐像。坐像下方右侧有一大型雕刻墙,上书八德: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及全义解释。引起极大兴趣,认真细品,不由对孝亲敬祖,慎宗追远,扶老携幼,兴学育才有了更深的理解。</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有趣的是,在休息区巧遇我曾服务过单位的一位外藉人士。只不过他来时我已退休好几年了。交谈甚欢中,他问了一个问题:你知道中国有多少信徒吗?想了一下,回答道:国情不同,数量很难统计。很多百姓,不信,但逢庙便拜,有寺就烧香,这种情况怎么归类?听了我的一番分析,点点头表示认同。最后,我感叹道:</b><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i>诚者插香低头拜,无信鞠躬看文化</i><u>。</u></b><b style="color:rgb(237, 35, 8);">正是如此,才有了本文的标题。</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