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辰清明思祖父母

王山木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甲辰清明思</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祖父母</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2024.4.4</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游移牧鸭此家山,</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媒说成婚从未还。</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虫毒无情爷痛苦,</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半生不见奶容颜。</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的奶奶是铜仁印江县沙子坡人,当年随家人一起,来到遵义凤冈县蜂岩一带放鸭子,经人介绍和我爷爷结婚,婚后因交通不变40多年未回过娘家。婚后九年的一天,我的爷爷上山劳动,不幸被路边树枝上的八角丁把双眼刹伤,由于当时医疗条件差导致双目失明,从此我的爷爷和家人同在一个家庭,对家人只能闻其声,不见其容。我的奶奶不离不弃,挑起家庭的重担,含辛茹苦把我父亲五兄妹养大成人,我的奶奶是一位伟大的母亲,伟大的奶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