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日记(下)

一笑了之呦(9857773)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0年鼠年对我而言真是一个刻骨铭心的年份。新冠来袭打乱了我们的生活,给我带来了莫名的恐惧。期间的心路历程,我以日记的方式记录下来,一直尘封在我的微信中。文字有点儿长,我把它分成上、中、下三篇投于美篇,以此纪念那段难忘的岁月。此文为下篇。</span></p> 2020年2月15日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2月15日风吹霾散,但未见蓝天白云,宅在家中亦不知外边冷暖。听着呼啸的风,看着被风扯起的雪,不由觉得外面定是削鼻子冻脸的冷,想到这儿不由想到那些守卫在大大小小卡口的战士们该不会冻感冒吧!可千万别感冒呀,老天保佑他们吧! 老天保佑所有为疫情而战的战士吧!没有他们的严防死守,没有他们的冲锋陷阵,没有他们的保驾护航,哪有我们的安心宅家!</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天天津确诊病例已达到122例,其中我区占48例。在这122例中,竟有68例涉及到26个家庭。不敢想一人得病对于一个家来说是怎样的不幸!</span></p> 2020年2月18日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2月18日,与疫情相伴的日子里担心,恐惧,失望如影随行。这是一段让我铭心刻骨的记忆。我不知道当疫情结束,当一切水落石出,我的心还能不能痊愈!</span></p> 2020年2月19日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2月19日 ,今天我值班,一路上所遇车辆不过十,所遇行人更是寥寥。大家都在和新冠斗争,或在医院,或在科研院所,或在机关单位,或在卡口,或在生产基地,或在家中……为了打赢这场战疫,全民齐动!这样的阵势我从未亲历过!内心满是忐忑!</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截止今晚六点,天津又新增两例,已确诊130人,这两例均来自我区,均是已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截止此时我区已确诊55人。看来管控密切接触者,最大限度地控制人员流动是控制疫情发展的最好办法。加油吧,宝坻!加油吧,武汉!加油吧,中国!</span></p> 2020年2月20日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2月20日,阴霾,又是阴霾,春节以来似乎少有晴天白日。这天气似乎和疫情相和,或许天高云淡日就是战疫胜利时。我祈盼云开雾霾早日散,新冠战疫捷报传!</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天我区确诊病例56,天津市131,还有七百多人在接受医学观察。新增病例属于医学观察之列,新增人数在减少,这算是小捷!但近日新增病例大多是我区的,这让我们不敢放松!</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人常说,我们不能左右天气,但可以左右心情。我要努力左右一下自己的心情,放松下来,平静起来,甚至开心起来,不去翻动那些压住心头的东西,和平安、健康比起来一切都微不足道!</span></p> 2020年2月21日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2月21日 ,今天我区又新增两例,均和百货大楼相关。其中一例是和去过百货大楼的一对夫妻的密切接触者。那对夫妻曾有新冠相似症状,但服药后均好转,目前这对夫妻也被隔离。看现在的情况,我区还得有新病例。不怕有,就怕不在掌控中!去过百货大楼的人以及密切接触者们可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一意孤行啊!你的身体你做主,但你若身染病毒那可就身不由己啦!</span></p> 2020年2月28日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2月28日早晨得知27日6时至18时,天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36例。他年仅41岁,为天津市海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在海河医院参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诊疗工作,重点负责危重患者的抢救工作,多次为新冠肺炎患者行气管镜、气管插管、深静脉穿刺等有创操作。他是冲锋在前的白衣战士,我为他祈福,祝他早日康复!愿好人一生平安。</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人常说好人一生平安,这些年我不断问自己:我是不是好人?</span></p> 2020年2月29日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2月29 ,今天无新增病例,现有疑似病例47例,34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但有2例出院患者在隔离观察的复查中核酸检测又呈阳性。前几天闻四川有出院后复呈阳性的,心中不免生出种种猜测。今天再闻此事虽已不是新闻,但心好像被刺到了一般!还没醒过神来,又闻广东有百分之十四的出院患者检测又呈阳性!这病毒可够妖的!看来,这场疫情之战还真是不可掉以轻心!</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不过,总的来说一切向好!我也向好,多日来的静默,我理顺了思绪,整理了家中角角落落的财物,形成文本备忘录保存在手机中,做好了属于我的战前准备。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盼望着解封的东风快点儿来吧!</span></p> 后记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3月底我区解封了,虽然还是人人自危,但新冠疫情终于让我们有了喘息的机会,属于我的磨玻璃影战争随后紧锣密鼓地打响啦。经天津市肿瘤医院诊治,我切除了病变部分,万幸的是早发现早治疗,是早早期,后续跟踪复查就行。</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人常说好人一生平安,这些年我不断问自己:我是不是好人?经历了十几年的血液病之战,经历了新冠病毒的惊扰,经历了癌劫,我不再叩问,感谢老天给了我一次又一次生的机会,让我在风风雨雨后,还能乐享花开花落!</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文中最后一张图片自拍,不得转用;其余均源于网络,谢谢!)</span></p> 谢谢老师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