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枫叶红映满天

青苹果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雨过天晴,天高云淡,春天的意味越来越浓了。我走到马路对面的园子,突然发现了春天的树林里一片鲜嫩翠绿耀眼的景色中有一棵耀眼通红的枫树,像一只站在翠绿丛的火凤凰,此时它的身姿显得那样的娇艳、秀美,令我站在那里久久的驻足欣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啊,一棵好漂亮的枫树,在渡过了漫长的寒冬后,终于又露出了它美丽的峥嵘。经过了几阵春雨浇灌,满树五角星般的枫树枝繁叶茂。虽然枝头还有一些嫩叶有些卷曲,我试着从太阳照射出的耀眼逆光中端详这些叶片,在紫酱红色厚密的树叶中透射出了被太阳照耀下的鲜亮。树干上一块老树皮已经凸起,用手轻轻一剥就掉落了,而露出来浅绿色新皮又是那样的鲜嫩,好像发出了微微的、枫树特有的清香。</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从开春伊始,我在皖南山区看到过满目金黄的油菜花,看到过色彩粉红的樱花,还看到过高雅雪白的梨树花。但是春天的枫树她那不高的,细细的树干顶着满是五角形叶子的造型是我在这个春天看到的特有的美景。粗眼望去枫树就如同一盆漂亮的盆景那样的精致,又像一个深藏不露的“大家闺秀”,不用打扮不用修饰,一眼望去如同看到她内在的娟秀,她的含蓄。好像看到一片郁郁葱葱的竹林般那样的,会自然地产生一种舒爽、愉悦和羡慕之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今天居然看到枫叶红了!红的那样的浓烈,那样的鲜艳,那样的引人注目!</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我站在枫树边,仔细观察如火如荼般的枫叶。许久,我好像悟出了枫树的某些内涵。除了她外表特有的清秀、自然以外,她还具有坦然和大气的一面,在这个美好的春天,她将端庄秀美的一面献给人们以后,还不忘毫不吝啬地把自己最美丽的瞬间展示给了人间!</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我不知道这样感觉是不是能够反映我此刻的内心,但是我为这一瞬间的感悟感到欣慰,并且,我还从这个如同漫天飞舞的红枫蝴蝶的季节里受益无限!</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