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星空银河北斗星的美(随笔)

字媒体:红塔红

<p class="ql-block">云南星空银河北斗星的美(随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张本聪先生把镜头对准他自己命名的“云南的星空银河北斗星”摄影作品,从微信朋友朋友圈发给我分享,把他捕捉到“星空银河北斗星”那美好的瞬间,用光影和色彩,通过独特的构图和视角,将感受转化为令人心动的画面,展现出一种别样的视觉体验。让他的摄影作品不仅富有艺术感,更能够触动我的心灵,引起我的共鸣。让我仿佛置身于一个梦幻般的世界。</p><p class="ql-block">他这组摄影作品,风格独特,色彩丰富,线条流畅,充满了艺术性和趣味性。充满了创新和个性,展现出一种独特魅力和风格。</p><p class="ql-block">透过他镜头下的天空北斗摄影作品,在浩渺神秘面纱中显现出自然、真实的一面。这种光影与自然的默契合作,让他的摄影作品更加生动、有趣,充满想象的期待……</p><p class="ql-block">让我看见遥远的天空里那一束来天空北斗之光,照亮了世界,照亮了我的心……</p><p class="ql-block">我,站立在满天星光下的大地上,带着泥土和青草的香气,风吹着我花白的头发……举头仰望,幻想游弋在深邃天宇里那些一眨一眨的群星璀璨星空里,一柄如方的北斗,在如弦的银河上演奏出低语柔美浪漫的琴声,旋律响起的时候,似乎流淌出幽幽情愫缠绵悠扬、不染纤尘的恬静安详,优雅神秘的天籁之音,那么令人向往,天空波光粼粼,熠熠生辉,映射了星辰的明眸流淌的千变万化……一息尚存的想象,又再度振翅飞翔,在凤凰涅槃的抽搐瑟缩中翼羽丰满,遥指天际示人云霓之望的星空,随后凝练成镶上金边天空又美又浪漫的天上人间,群星朦胧缥缈……</p><p class="ql-block">天空之上,即无时刻的惊鸿一瞥,被张本聪抓到:不可临摹、不可复制、不可仿造……被他并定格在照片里,这震天动地的刹那,是一见钟情吗?</p><p class="ql-block">人性的东西,藏是藏不住的,自然的气息,藏都不用藏,摆在那里,你就是看不到,因为没有那双慧眼,没有慧根……人,在天地间,那么渺小,那么脆弱……</p><p class="ql-block">今天,在此——张本聪先生的摄影作品里与天宇——“云南银河北斗星”遭遇……没有任何准备,也无法准备。那片天空不熟悉的灿烂、神奇……让我的想象沉浸其中,但我却感到十分绝望,因为我的生活和我的孤独过于世的时间,在它们面前,只是一瞬,与我却漫长。有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被锁进了一部不会结束的胶片电影——一部十分美好的电影,但也是一部不允许我离开的电影。我从未经历那些启迪过我多如群星的自然和神秘,我,一个甘于继续“浸泡”在原本已经习惯的生活中之人,哪怕感觉无聊,甚至厌烦。故,只能远远地看,幻想像蜗牛,朝着星光缓缓攀爬……</p><p class="ql-block">扯远了,回到张本聪先生的摄影作品上,好的摄,除了摄影器材,还有技术含量,最高的境界,应当表达思想感情,作为一种艺术,少了思想感情,就没有丰富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更不可能深入人心、产生美感,启迪思想、陶冶情操。在这点上,张本聪先生无疑是做到了,为他骄傲,为他鼓掌……</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他,手持相机,一直以追光者的脚步,一直奔跑,不是在摄影,就是在去摄影的路上,他拍摄的作品,是自然,是人文,无论大片小样……是人心,他执拟,倔强……却神态安然,在他的世界里,不紧不慢地品味和记录并叙写着生活……</p><p class="ql-block">他这组摄影作品,不仅仅是他对银河北斗星的记录,更是他个人独特的感受和内心的印象,对自然的敬畏和感悟,通过画面传递情感和意义,都写在天空、银河、北斗七星的瞬间,是在他脑海里的画面和风景……</p><p class="ql-block">他用光拉开存在的帷幕,</p><p class="ql-block">用一种更远的真实覆盖,</p><p class="ql-block">揭开天空的神秘,</p><p class="ql-block">用银河创造着另一个银河……</p><p class="ql-block">让北斗导航另一个北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未完待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4/04/09日李运祥草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