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要多读

东方邮都

<p class="ql-block"> 书要多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杜国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p><p class="ql-block">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 </p><p class="ql-block"> 阅读是获取知识、增加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传承文明、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途经。一个人不能整天嘴上妈妈奶奶的,不能草包一个,不能一肚子坏水。</p><p class="ql-block"> 读书是一种门槛最低的高贵举动。读书不仅仅是为了生存,更是为了充实我们的精神世界,提升我们的生命质量。一个人缺少书籍的滋养,其精神世界必定一片荒芜和狼藉。一个社会缺少了大众的阅读,也必定难以传承深邃的智慧和伟大的精神。有句话说得好,最是书香能致远。在阅读中传递书香,传承文明,关系你我,关系着我们每个人的思想修养,关系着国民素质的整体提高,关系着一个国家的兴旺发达。</p><p class="ql-block"> “一日不读书,尘生其中;两日不读书,言语乏味;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静下心来,抽点时间,少玩点儿,少喝点儿,少睡点儿,少皮点儿手机,多看点书吧。</p><p class="ql-block"> 这不,“晚了,肚子喊了。”吃过晚饭,睡觉之前,我是要看一会书的。书,我是天天读的,我已经读了几十年了。工作35年中,我写稿15年,改稿20年。读书真的可以寻找到破解困境的答案,获取战胜困难的力量。每一本书都是一粒种子,当它在我的心灵生根发芽时,收获美好果实的希望就在不远处向我招手了。我向远方挥手,我闭上眼睛微笑,我为他人作嫁衣裳的稿子成了“线路图”真好看。</p><p class="ql-block"> 书要多读。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胸有诗书气自华,信手拈来笔生花。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p><p class="ql-block"> 书这个东西,一天不读,内行知道,两天不读,同行知道,三天不读,外行知道。</p><p class="ql-block"> 读书就像上茶馆“吃早茶”一样,你我来个“皮包水”,“一壶三点”,在空空的肚皮里沁入精心制作的细点中的鲜汁,有一种满满的吃在嘴边的味道。包子吃不了,来个“一吃带一擓(挎意,读高邮话“怪”音)”,真乃浑身都自在,让自己达到一种境界,一种文化,一种享受,一种幸福。</p><p class="ql-block"> 读书真好。“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不但是生活,而且是现在、过去和未来文化生活的源泉”,“读一切好的书,就是和很多高尚的人说话。”</p><p class="ql-block"> “穷不丢书,富不丢猪。”让我们一起多多读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杜国富,网名东方邮都,江苏高邮人。过去靠笔杆子吃饭,有多篇文章发表于报刊纸媒以及收录于公开出版书籍。现在偶码文字,怡情悦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