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成长趣事 在沈阳的快乐时光

云淡风轻

<p class="ql-block">  时光匆匆流逝,我们在一天天老去,萌宝汤圆在一天天长大,汤圆成长中的一件件小事,每每回想起来都让人忍俊不禁,回味无穷,退休生活因此特别开心。</p><p class="ql-block"> 去年的五一假期,女儿一家三口打算回哈尔滨团聚,但因汤圆感冒没有成行。 </p><p class="ql-block"> 因为想念和惦记,五一假期,我们开车去了沈阳,和女儿们团聚,过了个快乐的假期。</p><p class="ql-block"> 假期过后,女儿女婿回去工作,汤圆和爷爷奶奶留在了沈阳的家里,一住就是半年。</p> <p class="ql-block">  那时汤圆刚刚2周岁半,已经会使用微信语音或者视频聊天。</p><p class="ql-block"> 半年的时间汤圆成长了很多,也发生了很多的趣事,每天都能给退休人带来惊喜!</p><p class="ql-block"> 6月初汤圆在沈阳又经历了一次发烧咳嗽,在家里呆了一周,把宝宝憋坏了。</p><p class="ql-block"> 于是爷爷奶奶带着汤圆去吃粤式餐厅吃早餐,环境优雅,小家伙对什么都好奇,看见鲜花又去闻香。</p> <p class="ql-block">  后来爷爷奶奶又带她去了儿童科技营玩,汤圆开心极了。</p><p class="ql-block"> 同时发来语音,告诉我:早茶好吃,玩的开心,姥姥,下次你来沈阳,我带你去!</p><p class="ql-block"> 汤圆的姑奶家的小姑过生日,我看发到群里的照片,我就跟小可爱语音。</p><p class="ql-block"> 我说:宝宝的裙子好漂亮啊!</p><p class="ql-block"> 小可爱回:姥姥,我这是学院风的!瞧瞧,她竟然知道学院风!</p><p class="ql-block"> 这样“博学”的汤圆,你们爱了吗?!</p> <p class="ql-block">  汤圆还告诉我,小姑过生日她们要去吃大餐。</p><p class="ql-block"> 紧接着说:姥姥,宝宝快要过3周岁的生日了,到时候姥姥姥爷要来哦!</p><p class="ql-block"> 我问:我们去干什么?</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汤圆:来给宝宝过生日啊!</span></p><p class="ql-block"> 看看,已经开始邀请了!</p><p class="ql-block"> 每每听着她小大人似的她软糯的童音,怎不让退休人乐开怀!</p><p class="ql-block"> 每天跟汤圆的视频聊天,成为了我退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是每天的开心时刻!</p> <p class="ql-block">  汤圆在沈阳深得二奶奶的喜爱,给她买了一双漂亮的鞋。</p><p class="ql-block"> 汤圆说:亮晶晶的,是水晶鞋,喜欢的一刻都舍不得脱下来。</p><p class="ql-block"> 奶奶逗她,说:我也喜欢,特别想穿。</p><p class="ql-block"> 小可爱回答:奶奶,你穿不了,你等我长大的,挣钱就给你买双大号的。</p><p class="ql-block"> 奶奶说,我现在就要穿!</p><p class="ql-block"> 她说:那我没钱啊!</p><p class="ql-block"> 奶奶说:你找你爸爸妈妈要!</p><p class="ql-block"> 她说:爸妈在北京上班呢!</p><p class="ql-block"> 听着汤圆和爷爷奶奶的对话,让退休人笑了一整天。</p><p class="ql-block"> 这样机智的汤圆,你们爱了吗?</p> <p class="ql-block">  汤圆的二奶奶是法官,特别注重形象,每天都画着淡妆。 </p><p class="ql-block"> 小家伙总围在二奶奶身边,小眼神充满了渴望,二奶奶特别宠她,给她买衣服、鞋子、包包、唇膏。 </p><p class="ql-block"> 接受大家的礼物多了,小家伙可能也觉得不好意思,就开始许愿。说让爸爸妈妈从北京给她邮钱,给二奶奶姑奶买礼物。</p><p class="ql-block"> 但爸妈来了再问她,她就没事人似的,转移话题,然后再也不提给大家买礼物的事!</p><p class="ql-block"> 高情商的汤圆,让沈阳的家人喜爱不已,更是让退休人每每提及,都充满骄傲!</p> <p class="ql-block">  每天跟汤圆视频,小可爱都会告诉我,她去哪里玩了,都看到了什么,这不,又去看荷花了,还去茶博会了。</p><p class="ql-block"> 还不到三岁的她,情商高有主意还会拒绝,但不会直接说不。</p><p class="ql-block"> 在家里爷爷是最宠汤圆的,她所有的要求,爷爷都无条件满足,汤圆也跟爷爷最好!</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爷爷喝酒后,临睡前让她亲亲爷爷,她说:食不言寝不语。</p><p class="ql-block"> 退休人每次想起她的机智都忍不住笑。</p> <p class="ql-block">  童年很短,未来很长!你只管快乐成长,退休人负责记录开心!</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们愿意随着懵懂的你,用童真的眼神,感受四季的变化,一起感受着人生的美好和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 因为钟情于文字,用文字记录小可爱的成长,让一家人收获了无尽的欢笑和美好!</p><p class="ql-block"> 愿小可爱的笑容,永远如春天的鲜花绽放,温暖明媚,祝小可爱健康快乐成长!</p> <p class="ql-block">文字:云淡风轻</p><p class="ql-block">图片:家人拍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