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采风】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

周汉峰(请勿送花)

<p class="ql-block">看到武汉美友做的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的美篇,绽放的郁金香,活动的人群,快乐的场面,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p> <p class="ql-block">先将我当天的活动情况,做了一个短视频,以求有一个大致的了解。</p> <p class="ql-block">今年4月9日(星期二)晴天,空气优良,气温20度,上午7:00时,我乘地铁3号线转6号线,7:45时到达码头潭公园站,从D出口上去,寻找公交定点专线车。</p> <p class="ql-block">我找到了公交专线定点车,有一名司机在值守,车子也停在马路边,并附有宣传牌,公交、老年卡无效,每人4元,现金和电子支付。</p> <p class="ql-block">宣传牌上写着,早上8:00时发车,下午4:00时收班。我看手机,时间7:50时,一个人也没有,问值守司机,什么时间发车,他说:8:20时至8:30时,你上车去休息一下,到时开车。我问:怎么一个人都没有,他说:赏花己近于尾期,花己谢了,现在人少,前段时间人很多,准备14号收场。我说:如果只有我一人咋办,他说:最迟8:30时也发车。</p> <p class="ql-block">等啊等,等过了8:20时,还没有动静,我也不好意思催,耐心地等着吧!</p><p class="ql-block">忽然从地铁站走出了一群大妈,喳喳列列地问宣传牌旁的值守司机,是去郁金香公园的吗?“好似盼来了救星”,我马上上了汽车,这一群人也随着走上了公交车。</p> <p class="ql-block">我看手机8:27时,汽车开动了,我用手机拍了沿途的风景。</p><p class="ql-block">东西湖的道路,宽敞、大气、干净、人少车少,沿途绿树成荫,高楼林立,比市中心漂亮。</p> <p class="ql-block">经过20分钟的车程,我来到了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p> <p class="ql-block">门票60元,60至69岁半票,70岁以上免费。前段时间,市文旅局做活动,网上抢票,还吸引了不少的游客。</p><p class="ql-block">公园大门</p> <p class="ql-block">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是武汉林业集团有限公司以《武汉市赏花游发展规划(2012一2020)》和《武汉市赏花游三年建设总体实施方案》为指导,积极响应大力发展赏花经济的号召,在建好的东西湖彩叶树种基地的基础上,打造的集研发、生产、科普、休闲为一体的产业基地和生态游景观综合体。是武汉市西边赏花旅游线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武汉市民了解乡村生活的一种美好景观。</p> <p class="ql-block">进入景区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活动安排和景区导游图。</p> <p class="ql-block">工作人员、表演人员在大门口欢迎游客。</p> <p class="ql-block">虽然花己谢了,门口广播在不停的播放,花己谢了,门票60元,游玩请慎重,但游玩的人还是较多。</p> <p class="ql-block">不少的人在大门口和迎宾小姐姐照相留影。</p> <p class="ql-block">在大家的劝说下,我也和美丽的小姐姐照了张合影。</p> <p class="ql-block">文艺活动开始前,在荣誉广场转了一圈,照了几张纪念照。</p> <p class="ql-block">休闲的大妈们</p> <p class="ql-block">花虽谢了,但景观很漂亮。拍影留照的人不少。</p> <p class="ql-block">广场舞搬到了公园里,一展靓姐们的风采。</p> <p class="ql-block">10:00时整,活动开始了,人们都聚集到办公楼前,观看演出。</p> <p class="ql-block">首先是杂技表演,钢丝缠颈子。演技很强,看着很可怕,接着表演红樱枪尖推着载二人的手推车走和大刀刀尖推着四人的手推车走,真是绝技,观众不停鼓掌点赞!</p> <p class="ql-block">接着是变脸表演</p> <p class="ql-block">还有舞蹈、跳竹竿等。</p> <p class="ql-block">游客看工作人员表演跳竹竿。</p> <p class="ql-block">演出完后,在荣誉广场进行了迎亲活动的游戏。</p> <p class="ql-block">游客与演员们合影</p> <p class="ql-block">看完活动,在走廊里休息一下。</p> <p class="ql-block">活动丰富多彩而且很精彩。游玩的人也不少,来了一车旅游团队的,一车红背心穿着武汉市网上帮扶团的大爹大妈们,在年轻人的引导下,讲着武汉话,在公园里穿来转去。也有从黄石咸宁开车慕名而来的郁金香研发者,还有手推行李箱的外地年轻“特种兵”打卡者,更多的是手拿老年卡的大爹大妈们。</p> <p class="ql-block">虽然花谢了,但还值得一玩,公园很大,景观很好,空气新鲜,很有游玩兴趣和欣赏价值,活动安排很紧凑,内容很丰富,表演技巧高,我感觉收获满满。</p><p class="ql-block">郁金香主题公园提出的是,春赏郁金香,秋赏向日葵。</p><p class="ql-block">春天过去了,秋天我一定还会去欣赏向日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