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子也可交

村 夫

<p class="ql-block"> 现在流行和什么人在一起很重要。意思是说,要结交高人,和比自己有能力的在一起,自己的能力就能提升。我认为不然,老话说的好,穷的可交,富的可为。</p><p class="ql-block"> 我家在郊外有一菜地,不可能二十四小时看守。菜地旁住一个傻人,我和爱人对他很好。经常给他一些好吃的,什么饺子、包子、麻花油条之类的,早晚让他看一下菜园子,他十分认真,任何人想偷菜都是枉费心机。我的一个好朋友去地里摘菜,他就是不让进地,朋友回来和我抱怨,问我花多少钱雇的,我说一分钱没花。他问我是怎么把他交下的,对你那么忠诚,那么负责任,我说别人不拿他当人看,而我平时关心他,对他好,给他好吃的,给他买衣服穿,当然他也对我好了。傻子也可交啊!</p><p class="ql-block"> 是的,你想交比你高的、强的人,人家不一定看得起你,你费劲吧力不一定吧唧上人家,可你交比你差、比你低的人,很容易的,只要你对他好,他一定知恩图报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用着他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