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树之恋(上)

听落叶🍂的声音

<p class="ql-block">作者:月泊西湄</p><p class="ql-block">诵读:北回归线/听落叶🍂的声音</p> <p class="ql-block">女:你现在还好吗?我已经在这等你三天了。</p><p class="ql-block">男:阳光透过窗帘洒在我的病床前,我喜欢阳光,更喜欢阳光洒满身心的温暖感觉。也许在今天或下一秒就是我生命的终结,所以我要把你和今天的阳光一起永远地印在我的眼睛里,刻到我的心底。</p><p class="ql-block">女:很多次,你总会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在阳光下,对着我笑,我多么渴望此时你也会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可现在你在哪儿啊?</p><p class="ql-block">男:自从我的诊断报告出来后,内心里从来没有这么绝望过,不是绝望我的生命如此短暂,而是绝望我再也不能时时刻刻陪伴在你的身边。</p><p class="ql-block">女:记得我曾经问你能等我多长时间。你对我说,哪怕是一辈子都行。</p><p class="ql-block">男:是的,只要你让我等,不管多久,一辈子我都等。我想让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永恒的爱情。</p><p class="ql-block">女:现在我也想告诉你,我也可以等你一辈子,我已经相信这个世界上有永恒的爱情,我也要让你相信,为了你,我情愿去死,也不会放弃你。</p><p class="ql-block">男:初诊时,我告诉你那是误诊。强忍着心中的不舍和悲痛,面对你时,脸上依然是灿烂的笑容,而转过身,却是奔涌的泪水......</p> <p class="ql-block">女:我们俩是注定要永远在一起的,所以说如果你的翅膀折断了,那么从空中掉下来的一定是我们俩。我和你不能一起生,但可以一起死。你给了我那么多的快乐,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就这么孤单地走。</p><p class="ql-block">男:我怕你知道我的病情,更不愿让你和我一起承受生命之重,所以我必须消失,必须离开,到一个你找不到的地方去,等待生命的终结。</p><p class="ql-block">女:我和你认识了两年,但真正在一起的时光只有十次,我掐着指头仔细算过只有十次。第一次,是你帮我打败了那些小痞子,你告诉我贫困和苦难可以造就人,希望永远在我们面前,你从此为我打开了看人生的窗口。</p><p class="ql-block">男:多少次,我偷偷地躲在暗地里看着你,看着你凄清的身影、哀伤的脸庞,陪着你一起默默的流泪,我多想,多想不顾一切地冲出去,冲到你的面前,把你紧紧地拥在怀里。</p><p class="ql-block">女:最后一次,是知道你得了绝症后,我想要和你在一起,可你却把我的未来完好无损地留给了我。你给我太多太多宝贵的东西,但我却什么还没来得及给你,你说我怎么舍得让你一个人走......</p> <p class="ql-block">男:静秋,我不能那么自私,人生还有很多有意义的事等着你去做,有很多理想等着你去实现。我相信,你还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我多么希望能够和你一起去创造和拥抱这个未来,但是我完不成这个心愿了,对不起,静秋,我只能请求你,为了我好好的活下去,奋斗下去。</p><p class="ql-block">女:如今,我明白了一切,你曾经做出了那样一个艰难的决定,度过了那样一段痛苦的时光。在你突然失踪的那段日子里,在我默默痛恨你、不断诅咒你的日子里,在你独自承受病痛和所有误解的日子里,你并没有离开我,从来没有离开过,你倾尽所有的生命,以你独有的方式,注视着我,陪伴着我......</p><p class="ql-block">男:静秋,你有没有听到我心里的呼喊,你有没有感受到我心里的拥抱。静秋,我们曾经,隔着江,就这样在心里热烈地拥抱,而现在,我和你隔着的却是一条生死之江。</p> <p class="ql-block">网络图片,致谢原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