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上我认识了德高望重的丑牛

常心宽

<p class="ql-block">2003年退休,2007年在新浪开了博客,虚拟网络平台上认识了德高望重的丑牛,大家称呼他牛兄。我们在博客互动留评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并有一帮情趣相投的朋友形成为一个无形的圈子,大家称之为乌托邦村,推老牛为村长。2014年牛兄组织我们在呼伦贝尔相聚。当年我们写了好多文字并配了图片。可惜新浪不作为把当年的好多朋友互动留评都屏蔽了!今天我把那年的部分图片和文字搬过来留在美篇作为留念。</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p><p class="ql-block"> 常心宽</p><p class="ql-block">我去过坝上草原;我去过丰宁草原;我去过内蒙锡林格勒草原;我还去过距我家乡不远的张北草原和沽源草原。好多人告诉我草原都一样只是位置不同罢了,可我一直想去的是呼伦贝尔大草原。一首《我爱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歌让我从小就梦想着有一天亲眼目睹其风采的愿望。所以她是我从小到大到老的一个梦,那里不仅有“中国第一曲河”之称的莫尔格勒河;还有牛羊成群,骏马奔腾场面;更重要的是哪里有我博中兄长牛兄牛嫂的召唤……我经常想象呼伦贝尔草原夏季的美丽,哪天高云低“牛羊天堂”的早晨,我一定会第一个从蒙古包里缓缓地走出;伸着懒腰,望着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心情不知会有多么的愉悦。太阳从东边徐徐升起的时候,我也一定会跟随着牧民走在宽阔的草原上,跟着羊群一会儿爬上小丘,一会又下的沟壑,那一群一群的牛羊无论走在哪里都像给无边的绿毯绣上几朵白色的花儿。</p><p class="ql-block"> 这几天博中老大哥丑牛正在辗转咨询;探路;找人安排,生怕慢待了大家,也生怕大家多花一分钱,辛苦劳累不言而喻。在此心宽道一声您辛苦了!心宽也突然觉得;为什么呼伦贝尔草原有如此不可抗拒的魅力?是因为它的美丽?还是因为她的宽阔?却原来呼伦贝尔是因为有热情好客的牛兄;还有那绚丽的彩霞和朝阳!更有那《我和草原有个约会》的朋友们!现在,我仿佛身临其境,陶醉于和博中好友相聚的场面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当年的牛兄!</p> <p class="ql-block">当年的牛兄。</p> <p class="ql-block">铁英和他的漂亮夫人。</p> <p class="ql-block">这个是俺。</p> <p class="ql-block">这个是俺家老头。</p> <p class="ql-block">乌托邦村民,</p> <p class="ql-block">和牛兄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在宜昌相聚时留念,</p> <p class="ql-block">这几张在北京牛兄的家里合影留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