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摄影公园里的七里香

木子歌9653535

<p class="ql-block">今天上午,我和老伴乘坐2号线地铁到白果林站,再转乘59路公交车直达府河摄影公园,打卡网红的七里花香。</p><p class="ql-block">花如其名,七里香自带一股袭人的香气,花小而繁茂,每到开花时节,四处飘香,有点风雨飘雪的感免,香气也跟着轻风,花瓣飘洒而下来。</p><p class="ql-block">我夫妻去晚了一个多星期,错过了盛花期。但我和老伴还在摄影公园“听见”七里花香对春天唱的赞美之歌,虽然错失白如雪的花朵铺满整座城堡,我俩还是用心感动了这七里花香!</p><p class="ql-block">​以美之名,我夫妻到府河摄影公园,只为这一遍七里花香的美。在对春天喊出我俩爱春里的大美,任意地肆意诗韵浸润,一种别于冬日温暖的这一种收获。</p><p class="ql-block">我拍攝老伴穿一身红衣,在七里花香下尽情地享受这一遍花海,大美了我俩的身心,也陶醉在七里花香之中……</p> <p class="ql-block">盎然的4月9月这一天,我和老伴看到,也拍攝到天府摄影公园里的七里花香,盛开时铺滿了整座城堡,呈现在府河岸边的的这一个角……</p><p class="ql-block">不管是一大片雪白的波浪,还是一小块“绿野仙踪”,我和老伴置身其中,耳朵里仿佛飘来那一首《七里香》……</p> <p class="ql-block">我在这一遍七里花海之中,我自己问自己:”什么是幸福呢?”</p><p class="ql-block">家人陪伴在侧,身体健康无忧,白天有说有笑,晚上安稳睡觉。</p><p class="ql-block">什么是智慧?</p><p class="ql-block">退休后做自己喜孜的事,不虚度时光每一天快快乐。</p><p class="ql-block">什么是情商?</p><p class="ql-block">说话让人舒服,做事让人放心。</p><p class="ql-block">什么是正能量?</p><p class="ql-block">积极向上,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不求回报。</p><p class="ql-block">如同府河音乐公园里的七里香,洁白如玉,没有杂质,芬芳一生!</p> <p class="ql-block">我和老伴携手在这白色七里香花装扮的城堡,我俩仿佛成童话世界里的男女主人公。这一次出游的美美噠,不用车马劳累,我在塔子山的家门囗,乘2号地铁,再转一趟公交车就直达了天府摄影公园的网红七里香花海。在这里可拍摄到七里香花墙,与七里香城堡。真的是美不胜收,如诗如醉的七里花香,马上就要凋谢开了,如要拍摄最美的七里花香。只有等待明年的春暖花开的四月。</p> <p class="ql-block">写于塔子山九天楼。</p> <p class="ql-block">二零食回年回月九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