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乃生命力源

勿兰忘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三十三载躬耕笃学,三尺讲台演绎精彩。数年耕耘建立的习惯,现如今恨不得再年轻点,那该多好。近末年之感,希望天天待在学校与学生相处的日子才充实。每逢周末和节假日,感觉身心空荡荡的,很煎熬。可能,年轻人感觉不到近夕阳之机的滋味。唯有我心之情,才能意识到教育乃生命之力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教育是我人生的动力,教学是我生命之本。虽说临近退休,但我将会不遗余力地永远践行年轻时许下的诺言初心,义无反顾地站稳三尺讲台,无憾地完成使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教育乃国之大计,人生的价值追求,是为己为家为国之贡献。教育乃时代赶考的急先锋,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教育站在时代的最前端,教育是栋梁之才的摇篮地,我心依旧,再献勤耕教育强国复兴梦。</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青春已逝近暮年,教育芳心忍仍然。</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数年耕耘笃学日,结缘根深桃李园。</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新时代,育新人,国魂初心坚如磐。</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吾育桃李争斗艳,百花笑靥金灿灿。</span></p> <p class="ql-block">图文:原创 音乐:花开盛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