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约

半夏

<p class="ql-block">  春天如约而至,一如往常,不疾不徐。 </p><p class="ql-block"> 站在惊蛰身后,我也一如往常,不惊不扰。只管静赏枝头花之娇羞,也轻抚路边草的青涩;抑或迷恋日光温暖的拥抱,也沉醉星芒无边的凝视。</p><p class="ql-block"> 一切美好事物都是从最平凡的那一刻开始,永无止尽的苏醒、永无止尽的升华。仿佛每天走在大街上,总有一些身影从我眼前匆匆掠过:挑起日常的菜农、飞驰而过的小哥、边走边聊的工人、点头却又陌生的我们......人间有太多太多的姓与名,但此刻我心里写满了一个名字:凡人。 </p><p class="ql-block"> 如果世界真的有造物主,我情愿相信就是这些生活奔忙、灵魂不羁的人们。无论山巅还是谷底,总是他们用无邪点燃了彼此夜空,以纯真绚烂了整个春天。</p><p class="ql-block"> 我致敬所有渺小的,哪怕再渺小的生生之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