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那些美好💐💐

斌哥

<p class="ql-block">再见了邢台,我要走了……</p> <p class="ql-block">清晨,我围着住宿的酒店周边转了好几圈,只想看看,再看看,看看这座梦想成真的城市……</p> <p class="ql-block">因为,稍后不久,我就要离开这座城市了……正当我在酒店停车场整理随身携带的行李时,猛地一抬头,看见老首长指导员和大嫂正在慢慢的向我走来了……</p> <p class="ql-block">这大清早的他们这是专门为我送行啊,我忙着迎了上去,还没等我开口,老首长就关切问了,东西都准备好了吗?路上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慢一点,到了地方给我来个信,大嫂则是问 路上再给你买点吃的啥东西吗?你要吃点啥我去给你买……老人们一席话语,听的我瞬间眼泪就刷刷刷的流了出来,这不就是以前自己在家出远门时爹妈跟你说的话么,怎么都一样一样的,我顿时无语了,失控的双手紧紧的楼抱着我的老首长指导员,老首长也紧紧的拥抱着我,霎那间,我那止不住的泪水就像了泄了闸的洪水,哗哗哗的流下来了……<span style="font-size: 18px;">兴许是因为我就要离开这座城市而心里有点依依不舍的缘故,好久好久都没说出一句话,只有眼泪在诉说着,大哥大嫂,请保重身体,改天我再来看您两位老人……哎!</span>试问一下: 你知道什么是战友情么?兴许,您的眼泪能回答你……再见了,两位老人我的老首长,敬礼!</p> <p class="ql-block">告别了两位老人,我又要开车走了,开始新的里程了,出发石家庄,保定……</p> <p class="ql-block">石家庄,今天有一场马拉松要在这里举行,是啊,我报名了,但是没有中签,无奈啊……只能看着我的同行跃华奔跑……</p> <p class="ql-block">转眼,我又来到了这里……保定,古城保定,保,是保卫的保,定,是安定的定,单就这名字,就耐人寻味,透着十足的古意,这也是我第二次来保定了……</p> <p class="ql-block">据我了解,保定有着三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孕育着这座闻名遐尔的古城,半部清史的直隶总督署,在历史的云烟里岿然不动,还有那抗日的烽火在鲜艳的红旗下燃遍古城,更有那狼牙山上镌刻的五壮士和冉庄大槐树下集结的武工队……哇!太多了……</p> <p class="ql-block">时间过得还是真快啊,一溜烟儿的时间,我又跑百十公里,终于,来到了这个我熟悉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巧遇战友们的相聚……我记录下了这一刻……</p> <p class="ql-block">哇!又见面了,太好了!</p> <p class="ql-block">珍惜人生中的每一份友善,珍惜每一颗善良的心,真诚相待,以诚相惜。</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今晚我入住的酒店</p> <p class="ql-block">得知我的到来,柱子连长和大嫂,连夜从一个很远的农场,驱车赶到了我下榻的酒店与我见面,时光定格了那一瞬间。</p> <p class="ql-block">浅浅的一眼,穿越了前生,四目对视中,彼此眼里的心泉默默地流进了心里,勾起了前尘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沟通交流中得知,我的好兄弟在我来保定的前一天,喉咙刚刚做过手术,昨天刚刚出院,今天我就来了,遵照医嘱目前还不能多说话,饭只能喝流食,需卧床休息……</p> <p class="ql-block">你看看,看看!就因为是战友加兄弟,柱子连长和大嫂请我和兄弟喝酒吃饭,兄弟尽然全然不顾,全身心的陪着我,知道我来保定,早早的出门去给我预定了酒店的房间,尽管他不能喝酒吃饭,只能喝流食,但还是坚持坐陪……这太让我感动了……</p> <p class="ql-block">端上一杯小酒,也让我敬敬豪爽的大嫂,闲谈中,得知柱子连长也刚刚出院不久……</p> <p class="ql-block">说来也是,柱子连长三个月前,也刚刚手术完后出院……你看看,看看!都说经过生死相交后沉淀下来的友情,会久久的相依在你的身边,会一辈子都在彼此的怀抱里留存温度,这话一点没错!是啊,爱,就是这样,看似有点笨拙,却无时无刻都会让你我怦然心动,情,更是如此,每时每分都会让你我沉浸在其中……</p> <p class="ql-block">两位战友,同时又是两位手术后刚刚出院的病人,因为我的到来,专程放弃了休息来陪我,这让我真是感动不已……</p> <p class="ql-block">有时感觉真是奇妙,缘分也自是神奇,如此的相遇,就像是久别的重逢,真好,真好……</p> <p class="ql-block">你看!曾经的军嫂,如今就像是一场军嫂的盛大相逢!</p> <p class="ql-block">懂事的孩子默默地看在眼里,记在了心上……</p> <p class="ql-block">来!柱子连长,端起您的1573,咱俩喝一个……</p> <p class="ql-block">是啊,路过每一个人生驿站,总会遇到几个投缘的好友,留下一段温暖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咱两家再喝一个……</p> <p class="ql-block">是啊,我感恩生命中所有的遇见,至少在遇见那一刻,四眸相对时,照耀了人生的那一段旅途……</p> <p class="ql-block">是啊,感谢生命中的每一次相遇吧,那是你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他教会你要懂得珍惜,要懂得感恩,更要懂得铭记。</p> <p class="ql-block">在寂寞无助的时刻,一边奔跑着一边看着路边的风景,一边听孙燕姿的《遇见》,回味那一张张热情洋溢的脸……</p> <p class="ql-block">真好……</p> <p class="ql-block">真好!</p> <p class="ql-block">你看,又是一天的清晨了,大清早的我又跑出了家门,来到了莲花池公园……</p> <p class="ql-block">每到异地,我都会用脚步去实地丈量一下这座城市,来到保定,那就必须要去古莲花池,观荷看水,看碑刻,静下心来,再在这座古典园林里缓缓行走一下,感受一道风,轻抚一丝柳,凝神一支荷,这都是很惬意的事,真的,这是我第二次来了……</p> <p class="ql-block">直隶总督署博物馆,距离古莲花池很近,几步路的事,这是一座清朝直隶总督的办公府衙,保存应该还是不错的。</p> <p class="ql-block">如今的保定,雄安京津冀协同发展给保定带来机遇,古城,正在趁着雄风吹起,发展正当时!</p> <p class="ql-block">时间,真是过得好快啊,转眼间,又是一天了!</p> <p class="ql-block">会会战友,这里转转,那里看看,真是不虚此行……</p> <p class="ql-block">梦想已成!</p> <p class="ql-block">这不,为了明天,如何去雄安又商量了起来……</p> <p class="ql-block">团长看着地图,明确的指示: 对!明天就从这里出发,抄小路,先赶到白石山,然后直插雄安!</p> <p class="ql-block">好!白石山……</p> <p class="ql-block">一个美丽漂亮的5A级景区……</p> <p class="ql-block">据说这里是一个雄奇险秀的小黄山景区啊,毗邻雄安新区……</p> <p class="ql-block">你知道吗,白石山,拥有中国唯一的大理岩峰林景观和最壮美的云海奇观……你不想来看看么?</p> <p class="ql-block">当然,这里还有华北面积最大的落叶松林和红桦树林……</p> <p class="ql-block">这里还有号称白石十二景呢,这不,闲着也是闲着,就慢慢跑着看看,走马观花呗……</p> <p class="ql-block">太美了!</p> <p class="ql-block">白石晴云是十二美景之首……</p> <p class="ql-block">白石山,是由白石山特殊的地质结构决定的。</p> <p class="ql-block">白石山景区,雄奇中见秀丽,早闻名于世,自古就有白石之景,晴不如雨,雨不如雾,雾不如云的佳话……</p> <p class="ql-block">为了马上要赶往雄安,为此,此行只得匆匆赶路,留点遗憾,下次再来……</p> <p class="ql-block">都说人间仙境白石山,若想人间做神仙,就来河北白石山吧,这里三步一景,五步成诗,十步入画,烟雨朦胧,云雾缭绕,步入云海那一刻,仿佛已入仙境……再见了,白石山,下次再来!</p> <p class="ql-block">离开了白石山,又开车几十公里,磨叽磨叽的终于来到了雄安新区……</p> <p class="ql-block">这还是我多年前来过的呢!这么些年来,雄安新区发展的好快啊!</p> <p class="ql-block">来了,我又来了,来到了当年那个抗日武装冉庄地道战遗址的指挥部……</p> <p class="ql-block">是啊,从返这条抗日的路,真的,你会联想起很多很多……当年各个方面的条件是那么的艰苦,环境又是那么的恶劣,面对的鬼子又是那么的残酷凶险,哎……真是苦了多少人又牺牲了多少人啊……</p> <p class="ql-block">当年抗击小日本鬼子的场景,如今想起,历历在目……</p> <p class="ql-block">再想想今天,人们的生活条件又是那么的好,要啥有啥,想啥吃啥,这些都是怎么来的?你想过吗?</p> <p class="ql-block">你看,当年那个跟随我的警卫员,带着游击队员,这冉庄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歼灭了鬼子的一个连,还徒手抓获了一个鬼子的联队长……可见,武功不一般吧!</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又在当年一起战斗过的冉庄,见面了!太好了,现在,小家伙已经升级为团长了,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你看,这就是当年在村里与抗日前支的妇救会主任的合影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自编自导自演剧本,县大队何参谋,陈大队长,中间的那个是我,妇救会主任,马连长,哈哈哈……怎么样啊?够味吧!</p> <p class="ql-block">你看!咱们的团长也来冉庄了……</p> <p class="ql-block">哇!团长,你好呀!老乡们紧紧地握住团长的手,感谢咱们的队伍又打了个大胜仗……</p> <p class="ql-block">而今,你们都老了……</p> <p class="ql-block">当年的妇救会主任,陈大队长,县委柱子大哥,今天我们又相聚在冉庄地道战遗址了,这是多么不容易啊……</p> <p class="ql-block">第二次握手🤝留住这一刻美好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嫂子们在弥留之际,我按下了相机的快门,留住了那珍贵的一刻!</p> <p class="ql-block">请记住,这就是友情,战友情……</p> <p class="ql-block">特别是我跟柱子哥,哈哈哈,还有大难不死那么一说呢!幸运!幸运真是幸运啊,</p> <p class="ql-block">哇!一天天的过得好快啊,转眼又是新的一天了,在变老的路上,始终如一,坚持晨跑,坚持锻炼……</p> <p class="ql-block">晨练完跑回家,收拾一下,也该打道回府了……</p> <p class="ql-block">没错,临走时,带着警卫员又来到了村头,告别一下老乡,是啊,你看,队伍已经出发了,咱们就这里握手告别吧,感谢村里老乡们的支持……</p> <p class="ql-block">再见了!乡亲们,来一次的路程不算很远,抄小路1300多公里,队伍还会再打回来的,愿你们都保重身体,坚持锻炼,等陈队长们养伤好了,咱们再见!</p> <p class="ql-block">再见了!锁住大哥大嫂、陈队长、林主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