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连载:40大狸猫和它的后裔传奇(原创)——学者刘玉来新古典主义山园山水国画

大石桥刘

<p class="ql-block">大狸猫和它的后裔传奇——刘玉来著</p><p class="ql-block">华龄出版社2003年出版</p> <p class="ql-block">✺◟(∗❛ัᴗ❛ั∗)◞✺✺◟(∗❛ัᴗ❛ั∗)◞✺</p> <p class="ql-block">大管家听罢周把式的话道:“那倒是,借钱坤几个胆儿,他</p><p class="ql-block">也不敢留下王爷的宠物啊!不过,这一路也近千里迢迢,千难万险,不容易呦!”大管家说着说着,不禁替黑虎担忧起来。“可不是,能否闯过险阻,一路平安无事,全靠天意了。”后来周把式辗转打听到黑虎并没被日本浪人逮去,但黑虎仍旧没有回来。他只好乍着胆子向王爷保证,说黑虎回天镇去了。王爷将信将疑,说:“真要是这样,料他猴崽子还得给咱们送回来。不过要是没去天镇,到时候你自己掌嘴一千!”</p><p class="ql-block">时间荏苒,岁月如梭,可这一个多月对于周把式来说,却是</p><p class="ql-block">度日如年。他设想着黑虎回天镇去了,每天计算着黑虎应该走到哪里了。本来不信佛的他,一天跑一趟大觉寺,烧香请愿磕头拜佛,求菩萨保佑黑虎一路平安,虔诚之心胜过出家人,并许下愿:如果黑虎能平安归来,自己给大觉寺捐个大门。好容易到了五月初五,一个多月了,周把式熬得两眼深陷,总盼着这几日钱坤能突然出现。人家过端午节,他哪儿有这个心思呢。一起来就唉声叹气。吃过中午饭,他正准备去大觉寺,忽然门外传来一阵脚步声,紧接着一声呼叫:“周大哥!我来给你送猫来了!”周把式闻听,喜出望外,一边开门一边说:“哎呀,我的祖宗,可把你盼来了呢!”等到开门一看,却不是钱坤,只见一个四十多岁中年汉子,手提个白色粗布口袋,口袋内鼓鼓囊囊的不住地动弹,还发出阵阵猫的低声号叫。中年男子笑着道:“老兄,我给你送猫来了。”周把式连忙把来人让进屋。</p><p class="ql-block">你道来人是谁?原来周把式这一个月总丢大觉寺烧香请愿,就认识了这个人。此人是开饭铺的,饭铺不大,平时免不得有人送来捉住的猫,他呢,为了多赚点钱,一概收购。因为这种猫价钱低。本来饭铺都进宰杀好的动物,一般是不杀生的,买进活的猫就只好杀生了。他怕杀生遭报应,为此也常来大觉寺烧香。一来二去就认识了周把式,日子长了周把式不免向他透露了来烧香的原委。饭铺老板是个热心肠侠义之人,一听是为了只猫,便道:“您别着急,我那儿经常有人来送猫,有时还真有大猫。您想,您的猫跑了,没人喂它,它肯定要东家偷西家偷,保不定哪一天就让人家逮住。您放心,只要送到我那,我立马给您送去。”</p><p class="ql-block">这不,今天中午刚有人送来一只大黑猫,老板一看,高兴!热心肠的人都是这样,能解别人之困比什么都高兴。他知道周把式着急,不敢耽误半刻,立即给周把式送来了。周把式见他来送猫,本也心存疑虑,但又有侥幸心理,万一寸了呢!不能小看人啊。周把式忙请他坐下喝茶。老板道:“我就是给你送猫来了,没工夫耽搁。咱们先办正事要紧。”说着褪下口袋,猫露出了头,呲牙裂嘴还一个劲儿叫。</p><p class="ql-block">周把式瞥了一眼忙说:“装进去吧,不是。”</p><p class="ql-block">“这么大,是黑的呀,能不是?您仔细瞧瞧。”</p><p class="ql-block">“我谢谢老兄了,不用看了,真不是。”</p><p class="ql-block">老板有些扫兴,本来以为没问题,可以在朋友面前露脸了,</p><p class="ql-block">不成想白费了劲。他不再说话,提起口袋回身推开门,把口袋向屋外一抖搂,周把式一愣还没反应过来,大猫巳出了口袋,落在地上,老板随口说了声:“去吧!”周把式道:“您这是干嘛 ?”</p><p class="ql-block">老板豪爽地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这只不算,您等着,您</p><p class="ql-block">这个忙我帮定了!”</p><p class="ql-block">就这几句古道热肠的话,把周把式感动得心里热乎乎的,忙</p><p class="ql-block">说:“虽然不是,可您这片心我领了。我谢谢您了!”边说边抱</p><p class="ql-block">拳一个躬鞠到了地。</p><p class="ql-block">老板也忙抱拳还礼道:“既是朋友,不必客气。我呢不能久</p><p class="ql-block">呆,您再等我的消息好了。”说罢告辞而去。</p><p class="ql-block">周把式知道留不住,紧紧拉着老板的手送出了大门。周把式</p><p class="ql-block">注视老板背影片刻,忽然,他激动地向离老板不远的地方一指道:“我的祖宗,你可来了!”</p><p class="ql-block">正是:王爷索猫紧,急煞失职人。</p> <p class="ql-block">✺◟(∗❛ัᴗ❛ั∗)◞✺✺◟(∗❛ัᴗ❛ั∗)◞✺</p> <p class="ql-block">北京艺术研究所学者、诗人书画家——刘玉来</p><p class="ql-block">———新古典主义山园山水国画———书法</p><p class="ql-block">———请友友们欣赏———</p> <p class="ql-block">✺◟(∗❛ัᴗ❛ั∗)◞✺✺◟(∗❛ัᴗ❛ั∗)◞✺</p> <p class="ql-block">✺◟(∗❛ัᴗ❛ั∗)◞✺✺◟(∗❛ั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