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姐姐真好

柔儿

<p class="ql-block">  她是我的表姐,时刻疼爱着我,像母亲一样处处关心着我,细致呵护着我。在表姐这里,能让我深切地感受到母爱的关怀。</p><p class="ql-block"> 下午去看望表姐,惦记着她的身体情况。进到屋里,看到表姐身体在逐渐恢复,人也精神了许多,我的心情也变得愉快起来。姐妹俩坐在一起手拉着手,心贴心的说着知己的话,想过去,想父母,不觉泪眼婆娑。回忆小时候我们分住两地靠书信联系,互相之间汇报着自己的学习成绩,开心的很。而每次表姐都会在信尾写上一句:“你和孃孃多久回来嘛”?我就会回信告诉她,等有机会我和妈妈回去看大舅大舅母和你。年年这样写年年这样盼,在期盼中等待。</p> <p class="ql-block">  可是,这一切在那年的冬天变成了一场噩梦。母亲不幸发生了意外,在医生的全力抢救治疗下,经历了九死一生的挣扎,母亲从死亡线上拣回一条命。当大舅得悉这一切时,立刻做出一个决定:让表姐从四川过来照顾母亲。那时候的表姐还没到20岁,也是爸爸妈妈的娇娇娃,可大舅心疼表姐也心疼我的母亲,忍痛把表姐送到我们家来照顾我们一家人。在表姐的悉心照顾下,母亲身体渐渐好转。我们也免除了后顾之忧,全心的工作和学习。每当想到这些,我们就特别的感激表姐,表姐是我们家的功臣和恩人,这份恩情我们永生不忘。</p><p class="ql-block"> 晚饭后从表姐家回来,表姐又给我拿回一大包外甥女的朋友从广州邮来的腊肠,还有一些羊肉饺子。看着这些,一股暖流涌遍我的全身,不禁让我想起了母亲。</p> <p class="ql-block">  刚参加工作时,我的单位离家有百多里地远 ,每次回家上班走时,母亲恨不得把家里所有都给我装下。大包小包好吃好喝给我塞的满满的,生怕我吃不好喝不好。后来我成家了,离母亲也近了,母亲常做些好吃买着好喝给我送来。每次我从外地学习旅游回来,进到屋门都有热热的汤,香香的菜,可口的饭在等待着我。那一刻,一声“妈”喊着,别提有多幸福多踏实,在母亲的怀抱里撒个娇拥下抱,像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可是,母亲已经走了,那般美好时光再也回不来。但在表姐身上,我总能体味到一种妈妈的味道。表姐待人特别真诚和善热情,对人格外关心体贴,在表姐的身边总有种被温暖包裹着幸福,令人感动不已。</p> <p class="ql-block">  我与表姐情同手足,青葱岁月一起走过。表姐先成家,那时,跟着表姐夫走南闯北,吃了很多苦,并先后有了三个娃。从此,她把全部身心都给了这个家给了这些娃,一心朴实的为这个家日夜操劳着。今天,儿女们在表姐的培养下已长大成材,并且,不负厚望,个个都有出息也很孝顺,苦尽甘来的表姐是幸福的。我也是幸福的,虽然母亲不在了,但在表姐的身旁,我依然享受着母爱般的关怀和这暖暖亲情的美好滋味。有个姐姐真好!我爱我的表姐。</p> <p class="ql-block">图片柔儿提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