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我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森林

<p class="ql-block">  1978年我刚刚毕业,大庆来我县招工,我就报名了。到了大庆被分配到钻井公司完井中队(地址:在大庆市沙尔图 张铁匠)刚到大庆首先由队长和指导员给我们新来的合同工上政治课;当时全国工业学大庆,人人讲政治的时代,争做大庆人,学习大庆的“三老四严”精神,(大庆三老四严”是一种源于大庆石油会战时期的优良作风和精神,主要内容包括对待革命事业要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对待工作要有严格的要求、严密的组织、严肃的态度、严明的纪律。这种精神和大庆石油工人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科学求实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大庆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p><p class="ql-block"> 我们住的是干打垒房子,屋里中间是火墙,烧的是天燃气。我记得当时有位工友不知道怎么点天燃气将火墙炸开了一个大缝子,好险没爆炸。当时隔壁宿舍的老师傅是天津和上海人,给宿舍里炸了一层黑灰,给师付们那个心疼的一直说你们不会问一下,师傅们的被子和床就和部队里一样整齐,雪白的床单、被罩喷了一层黑灰。这次安全问题引起了队长的重视,开会出工之前都讲安全。我们还向老工人学习,把被子和床都摆放整齐,学习大庆“三老四严”精神。我们这批合同工就有一人留下了,因为他受伤了留下的。我县没有留下其他县留下了,是因为我们县里劳动部门关糸问题没有留下,合同到期全部回原地。在此期间我们参加了“葡萄花大会战”,在会战结束钻井指挥部奖励各队两头肥猪;我记得当时有个中队大会餐时有一位师傅喝醉酒回家睡在天燃气烧的炕上后背烧熟死了。从那以后各中队完成任务钻井指挥部就奖一头猪了。想起了此事也是看到这个视频才回忆这段我人生中第一次走向社会的经历,所以说葡萄花是我曾经战斗过的地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