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念的底层逻辑

狮子王

<p class="ql-block">有执念的人从来不会觉得自己有执念!</p><p class="ql-block">太较真的人也不会觉得自己较真!</p><p class="ql-block">直到痛苦唤醒自身!直到自己想做出改变!</p><p class="ql-block">我试图通过自己的经验,来对执念做一个梳理,解释一下他的底层逻辑。</p><p class="ql-block">就拿我来说,我始终相信真诚的力量。</p><p class="ql-block">相信到什么程度呢?相信到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程度!</p><p class="ql-block">在我看来,没有什么是真诚解决不了的!</p><p class="ql-block">如果遇到阻碍,那么一定是真诚没到位!</p><p class="ql-block">貌似理想主义吧?其实这种思维逻辑很天真害人。</p><p class="ql-block">按照这样的逻辑,只要真诚到位,一切都应该迎刃而解!</p><p class="ql-block">按照这样的逻辑,我想与谁好,就会和谁好!我想好到什么程度,只需付出到什么程度。</p><p class="ql-block">乍一看,就是太理想化了。其实如果把社交范围扩大一点,就能看出这种逻辑的荒谬性!</p><p class="ql-block">比如,我想和一个大明星交朋友,只需要找个机会认识,只需要不断真诚,就会让大明星对我产生认可。然后欣然接受我这个普通人。</p><p class="ql-block">如果我喜欢某个女明星,也是可以用真诚感化的!只要我足够真诚,谈婚论嫁也不是不可能!</p><p class="ql-block">可能吗?如果这样想,我自己也不信。</p><p class="ql-block">但如果社交对象是普通人,就很不容易看出这种思维的荒谬性!反而会觉得这个人就是幼稚一点!</p><p class="ql-block">所以,如果对方没有按照自己预想的那样反馈,有执念的人不会反思别的原因,只会反思真诚没给够,反而会继续加码,给人一种纠缠到底,死性不改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其实,他们只是认为真诚不到位,继续投入而已。因为在他们的思维逻辑里,出现与预想不符的原因只能是这个原因,为了解决问题,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加注。</p><p class="ql-block">一直到对方受不了了,直接与他们闹翻,他们还是百思不得其解。反而会沿着原有的思路感叹:我对你那么好,那么真诚,你居然这样对我!真是狼心狗肺!</p><p class="ql-block">你看,他的逻辑里,对别人足够好,别人必须反馈他好,如果对方不做正面反馈,那么错的一定是对方。真诚在这类人眼里,就是必杀技。</p><p class="ql-block">如果必杀技不奏效,那么一定是投入不够,否则怎么会叫必杀技呢!</p><p class="ql-block">其实,正常人眼里,真诚顶多算个试金石。</p><p class="ql-block">如果真诚换不来真诚,正常人就及时止损了。</p><p class="ql-block">对方不给正面反馈,可能是三观不合,也可能是缘分不够,还有可能是眼缘不行,总之,这里没有真诚啥事。</p><p class="ql-block">正常人眼里,这都不是纠结的事,毕竟,总会有人与自己投缘,何必纠结那些不合适的人呢?</p><p class="ql-block">这也不是什么道德上的事,纯粹就是缘分!</p><p class="ql-block">既然是缘分,就是玄学上的事,可以不明白,但一定要释然!</p><p class="ql-block">正常人就是这样想的,真诚要就给愿意对自己真诚的人,如果没有遇到,就留给自己!</p><p class="ql-block">世界上的人和事,心甘情愿最重要,谁也别受委屈,谁也不勉强。</p><p class="ql-block">水到渠成的事是世界上最美的事。</p><p class="ql-block">大家都合意的事是最最幸福的事,无关真诚,只关缘分。</p><p class="ql-block">如果都这样想,人生该是多么顺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