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阳光(48)坏警察和好警察

吃草的老虎

<h1>&nbsp; &nbsp; &nbsp; 五月我们搬进别墅后,因为人多,厨师忙不过来,所以大家轮流值日帮厨。</h1><h1>&nbsp; &nbsp; &nbsp; 轮到我值日的那个周日,向院开车带着我和汪大厨去中华会馆买菜,老屈照例是要开车载着吴大勺去买菜的。我提前和他约好了,买完菜便和他一起去“美心”喝早茶。</h1> <h1>&nbsp; &nbsp; &nbsp; “美心”是位于中华会馆附近的中餐馆之一,主营粤菜。他家周日会有早茶供应,品种多味道也不错,加拉加斯的华人们周日在中华会馆买菜的时候很多都会约着去喝早茶,住在各个区域的朋友们见个面聊会天然后去阿维拉公园里去爬爬山也是华人圈里休闲的一种方式。</h1><h1>&nbsp; &nbsp; &nbsp; PS:南美阳光(13)美味美心曾介绍过美心酒楼</h1> <h1>​&nbsp; &nbsp; &nbsp;我们一边喝茶一边闲聊,我向他感叹这委内瑞拉太吓人了,前几天的晚上茂总一行5人从北部出差回来,居然差点被警察抢劫一番!</h1><h1>&nbsp; &nbsp; &nbsp; 他们当时车都快到别墅了,两个骑摩托的警察拿着手枪对着他们拦住了车,让他们全部下了车拿出护照进行检查,又打开后备箱搜查,还让他们把手机、相机和身上的钱全部掏出来放在打开的后备箱里,就在这时来了一辆闪着灯的警车,这俩货看到巡逻警车过来立刻骑上摩托一溜烟地跑了;警车上下来的警察关心地询问茂总他们有没有被抢,茂总很奇怪地问了一句“刚才那两个警察难道是冒充的?”回答说“他们是真的警察,不过不是我们这个区的。你们的运气不错,刚好碰上我们巡逻到这里,否则真就被抢劫了!”老屈听完笑着说其实他们这里的警察工资不高,现在通胀这么厉害,没钱了也会抢,不过不会在他们自己的区域抢,都是跨区域的;还有是警察和劫匪勾结在一起,借着查车搞清情况然后放行,车一走他就把信息电话通知了在前方等待的劫匪,由劫匪动手实施抢劫。</h1><h1>&nbsp; &nbsp; &nbsp; 介绍完他知道的警匪一家的情况后,老屈话锋一转“我给你讲一个我遇到的活雷锋吧,同样也是警察,咋差别就那么大呢!”&nbsp;</h1> 街边聊天的交警 街上巡逻的治安警察 <h1>​&nbsp; &nbsp; &nbsp;&nbsp;“在北部合同还没签的时候,中铁在委内有个工作小组,组长是扈院。有一次我去机场送扈院回国,经过西蒙玻利瓦尔隧道时,我开了车灯,出来后忘记关灯了。到了机场我把车停在路边,帮扈院提着行李又陪他办完登记手续才离开。车是韩国原装的大宇双龙,电瓶大概有些旧了,我上了车插上钥匙一点火,得,电瓶没电了!</h1> <h1>​ “那时候我还不怎么会说西语,加拉加斯也没熟人,独自在机场两眼一抹黑,真就有些急了。转头一看不远处有个年轻的警察,虽说不能按国内‘有困难找警察’的模式,但我也的确没辙了还只能找警察试试。</h1><h1> “我走过去对着他连比带划还简单地说几个单词,又拉着他到我车跟前继续比划着,肢体语言居然让他搞懂了我的意思,他笑着对我说等等然后忙不迭地去拦车了。</h1><h1> “连续拦了几个车,车里都没有电瓶连接线,他又安慰我让我再等等,随后又继续去拦车。终于,拦住了一个小货车。到了跟前,他和货车司机不让我动手,两人直接用工具把我车上的电瓶拆了下来换上小货车的电瓶,这样我总算把车发动了,他俩又把货车电瓶拆卸下来装上我那旧电瓶。在这过程中,我的车又一次熄火,小警察过来一看,发现我的车上空调还开着的,就比划着让我关闭空调,又去小货车跟前再一次把货车的电瓶拎过来,这一回,那小货车的电瓶也不顶用了。</h1> <h1>​&nbsp; &nbsp; &nbsp;&nbsp;“电瓶装回到货车上,货车也没法儿发动了;好在那是台带离合器的车,我们三人推着车跑了一段后车打着了火,货车司机冲着警察小哥哇哩哇啦说了一大通后,开着车走了。小警察回来又冲我手舞足蹈地叽里咕噜说了一堆,我什么都没听懂,不过看他手势应该是货车司机去拿电瓶线了,让我等着。</h1><h1>&nbsp; &nbsp; &nbsp;“那我就等着吧!点着了烟在一边抽着等着,等一会儿没来,再等一会儿还没来,再再等一会儿依然没来,我可是真急啦!语言又不通,和小警察没法儿交流,那小哥看我焦虑得不行,就连连朝我打手势,意思是你别急别急,再等等吧。又等了二十来分钟,只见远处小货车一路狂奔而来,匆匆地停在我跟前,热心的司机从车上直接拎来一个新电瓶,接上线点着了火,又打着手势让我别下车,继续踩着油门保持车的发动状态,我就在车上看着他俩给我把电瓶装好弄完。</h1> <h1>​&nbsp; &nbsp; &nbsp;“一切都OK之后他俩直接打手势让我开走,我心里过意不去,下了车掏出5万玻币(当时还是老币,和美元的汇率大约是1比2500吧,折合人民币也没多少钱)给了司机,货车司机就走了。我又拿出20万玻币给警察,小警察却死活不要。我心里非常感动,也有些感概:平时开车在路上时不时地碰上警察拦车问我要钱买咖啡买可乐什么的,这小伙简直就是活雷锋,跑上跑下的那么长时间居然一分钱不要。好的赖的全让我碰上了!”&nbsp;</h1><h1>&nbsp; &nbsp; &nbsp;&nbsp;“那后来呢?”我好奇地问道,“后来我趁着和他握手致谢的机会把钱偷偷塞到他制服口袋里了。”</h1> <h1>​&nbsp; &nbsp; &nbsp;&nbsp;喝完早茶准备道别的时候,老屈问我“你喜欢狗吗?我朋友送我了一只小狗,我是挺喜欢养的,可我们别墅里有些人嫌狗吵,我也不好再养了,你要是喜欢就送你吧!”我一听立刻说这狗我要了,老屈便开车带我去了他们住的别墅,当时他住在楼顶,给小狗还单独弄了一个小窝。我们一去小狗便欢喜得叫着扑向我们,委国天气热,我穿着裙子的腿上立刻出现一道血痕,我也没在意,接了狗狗老屈便开车送我回去。</h1> <h1>​&nbsp; &nbsp; &nbsp; 回到别墅,和国内朋友QQ聊天挺高兴的告诉他我养了一只狗狗了,无意说到被抓伤的事,他让我一定要去打疫苗,说了一堆狂犬病的吓人之处吓得我央着Luna第二天一早带着我去山下社区公立医院打针。到了医院,发现各诊室门口等候的人好多,男女老少都安静地坐在大厅和过道上等候着。Luna问了好几个人后,有人指引着我们去了急诊室。和国内的急诊室不同,那所谓急诊室其实是个只能容纳3、4个人的小屋子,门外依然排着十几个人,里面只有一个女医生坐在桌子后面;也不知道Luna是怎么跟那女医生讲的,反正我们在众目睽睽之下就加塞儿进了诊室。女人先让我拿出护照看了看随手在本子上做了登记,问了一下情况后直接开了单子说去打针的吧,我们出了诊室就去到注射室,护士接过处方打开柜子拿出疫苗,抹上酒精后就开打,边打还边说其实你不用打针的,用水洗洗就成。我们说不是这样的,必须打针否则会得狂犬病,她说哪有那么多狂犬病啊?最不济你用肥皂水洗,那狗如果三天内没有发疯,就证明是没病的狗,没你们这么麻烦的!打完针我又问隔几天再来打第二针和第三针?那护士像看外星人一般看着我回答:只有一针,你怎么还想打呀?我赶紧解释:我们在中国都是要打好几针的。她说你在委内瑞拉就只需要打一针!OK?</h1><h1>&nbsp; &nbsp; &nbsp; 好嘛,来委国虽然体验了一把不花一分钱的公费医疗,还接受了一顿常识教育。</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