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调大理道,烂漫海棠花

日出江花

<p class="ql-block">昵称:日出江花</p><p class="ql-block">美篇号:17412122</p> <p class="ql-block">每年的四月初,天津大理道绝对是游客观赏海棠花的最佳选择,而今年举办的“津遇和平 春日海棠”的海棠花节,还是让我出乎意料的惊喜和震撼!</p> <p class="ql-block">我曾经感受过大理道两旁那烂漫的海棠肆意的开放;感受过摩肩接踵的人群如潮水般的流动;感受过那粉白色的花海和游人的欢声笑语交织在一起的画面……</p><p class="ql-block">但最吸引我的是,当华灯初上夜幕降临时,那璀璨的灯光和清澈透明的蓝宝石夜空交相辉映,这天上人间的画面,让我赏心悦目,遐想无限……</p> <p class="ql-block">摘录两句古人的诗:</p><p class="ql-block">无人会得东风意,</p><p class="ql-block">春色都将付海棠。</p><p class="ql-block"> 宋 杨万里</p> <p class="ql-block">赖有海棠倾国色,</p><p class="ql-block">嫣然一笑解留春。</p><p class="ql-block">宋 王炎</p> <p class="ql-block">在有古诗的围墙边,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争着在海棠花海中留下俏丽的身影。</p> <p class="ql-block">在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按捺不住的我,又漫步在大理道上的人山人海之中,邂逅一场海棠之约。</p><p class="ql-block">我在等待,等待那华灯初上夜幕降临的那一刻!等待那火树银花的璀璨场景!</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海棠节还有大型的灯光秀,歌舞演唱会,围绕着民园体育场周边的街道两旁,展示着各种各样眼花缭乱的文创艺术小饰品,各地的小吃,小酒吧,茶馆,咖啡厅比比皆是,而且座无虚席…在这里你仿佛进入了世界名城大观园,尽情享受别样的美味和风情。</p> <p class="ql-block">天津的五大道正以她的美丽和繁华走向世界,必将绽放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彩!</p>